挥手告别昨天,用心对待明天

哆唻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从苗市来到金慈已有两年有余,从开始寻找工作节奏到现在慢慢适应节奏,对于学校、孩子和我,一路在平安中度过。偶尔也会思索我做了些什么?我带给大家一些什么能量?我是不是已经老到没有余力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0年29日那天,再遇两位恩师,他们发出肺腑之言让我泪流满面,让我找到了自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那天天气近似非常寒冷,我推着方向盘,感觉长着冻疮的手不听使唤,可能是紧张,也可能是激动。坐在侨主任的车上略有忐忑不安之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如约而至,同匡校坐在蒋校的办公室里,看着墙壁四周老师们发表的铅字文章,让我明白:只要梦想在、动力在,一切皆有可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此行是为了如何开展课外阅读进行交流。首先是万主任带来的《红楼梦》导读课。从文本的人物出发,接着从学生感兴趣的事物——吃和玩入手,再者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小试牛刀进行实践,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实用价值没得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孩子笔下的文字,既能反应出万主任的教学效果显著,也能体现出通津铺完小娃们的阅读基本功扎实,为他们点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不才的中年妇女针对班级阅读进行分享,十来年的教学经验说给他人听时,似乎也是一件畅快之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匡校的讲座——《做学生阅读的点灯人》,让我看到了一位有卓识的校长,对于阅读路上的谋划:阅读教学不仅仅是眼前的诗意,更多的是综合能力的远方。培养素养——引领行动——加强评价,这一线索贯穿于语文与阅读教学,培养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更为称赞的是让学生在书中悟道理、训能力、长才干。从匡校ppt的设想和成果展示中,金慈学校的教研之路可谓是脚踏实地,步步为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回来的路上,两位校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坚持走好你自己的路,可能路上很孤单,可能缺少鼓励,但是只要你走顺畅了,你也就习惯了。记住,我们在心底还是在默默支持你的!我如鲠在喉,眼泪在眼眶打转,可能是信任,可能是感激,倍感多了一份温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回来拜读了蒋校的书香校园汇报材料,看着通津铺完小在蒋校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甚是欣慰,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真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这次通津铺之行很好,互相学习,彼此增长,增进友谊,天长地久!感谢我生命中的这两位贵人给予我这个学习的机会,开阔眼界,不封闭,找目标,奋前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刚刚过去的两天里,筹备着《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演讲比赛。比赛前天,两个孩子还在家里养病,让我着实担忧。关键时刻,他们克服一切困难,用最富有磁性的声音和优雅的动作打动着人,展现了最好的自己!虽是二等奖,本人足矣!感谢家长的大力支持,感谢一同走过的家人们的陪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走过的2020年,一路有你我之间的步履匆匆,有你我之间的相濡以沫,有你我配合后的小小硕果。汇成一句话:感谢一路有你们,我生命中的贵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新年之际,收到中少总社送来的礼物🎁,惊喜交加,激动不已。它们提醒我:不忘初心,秉力前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气冲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