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片段2020年

点上一支烟

<p class="ql-block">  今夜,是2020年最后一个夜晚,坐在沙发上回忆着点滴,这一年似乎过的是那样快,又是那样的洒洒脱脱,极不平凡,又那样快乐祥和。</p><p class="ql-block"> 片段在不断地播放,可集中起来又断断续续…。</p> 一、1月初,在俺几个狐朋狗友的搓弄下,我们出境缅甸,开始了一次尴尬的旅行。所谓尴尬,就是没有听从导游购物的指令,竟然被人家荒至在一块空旷的场地上不管吃饭,5个小时候才随车漂移,哈哈哈,一次入脑的尴尬旅行。 二、回国不久的2月,新冠疫情突然大面积爆发。在党和国家的严令死守下,全国人民遵其号令,有目的的在家静宅,严防疫情的传播。看吧,各个街区、各个出口党旗飘扬,值班人员严防死守,废寝忘我,终于成果显著,彰显党和国家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在家委会的号召下,我也小小的出了一把力。 三、说来也巧,自我感觉俺成为了看孩子、做饭的理家能手。疫情捉弄人啊,俺一个大老爷们,成为为宝宝洗屁股的超级能手啦,只要孩子一拉臭臭,我就立刻上阵抱孩子有模有样。 四、疫情缓解后,我们又到贵州溜达了一趟,主要是借此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 五、夏天来啦,我们一家带着小外孙女来到济南著名的黑虎泉旁玩耍。五十多年啦,当初我六岁的时候,就是在解放阁琵琶桥下开闸放水,顺水而下学会的游泳,我在那里唠唠叨叨给孩子们讲解,也不知人家听进去没有。 六、10月中旬,我和夫人随兰州摄影团去额济纳拍胡杨林,玩得很惬意,资料也积累了不少。 七、今年的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纪念日,老母亲接到国家军人事务部颁发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后,久久不能平静。 八、虽然很累、很辛苦,还得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好的身体,这不,健身、游泳训练一直没有减少。 九、年底啦,12月29日夜,济南突降大雪,瑞雪兆丰年啊。沉不住气,地下还没有凝住冰雪,我就急匆匆的出去拍照。 十、12月31日,每篇为每个美友总结了一年的成绩,感谢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一个文化平台、文化氛围。也使得今天的回忆似乎能串在一起啦。 送走2020年,迎来春暖花开的2021年。愿每位身边的朋友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享受快乐的生活。这是我2020年回忆的点滴,为此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