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在慕尼黑

GuoBM

<p>▼2004年9月,在德国慕尼黑参观展览会。</p> <p>2004.9,德国慕尼黑展览馆里人气旺盛。</p> <p>▼2004.9,德国慕尼黑展览会。打Mini高尔夫球的人在这里排起了长队,每人只有一次机会,球进洞有奖。奖品是一把专为人高马大的德国人制造的大雨伞,made in china,适合一米八以上的人使用。不知怎的,老天爷为什么这么青睐我,排队的人那么多却没见一个人把球打进洞,轮到我打时,就那么随便一挥球杆便一蹴而就。小球沿着球道左拐右拐上坡下坡,总是滚动在正确的道路上,到最后小球的速度不快不慢,在前进的动能终止之前恰到好处地跌落到洞中,引得众人齐声喝彩。大家纷纷对我刮目相看,仿佛看到一个高尔夫球场上的高手在此献艺。</p><p>商人把工厂里制造好的大雨伞从中国运到德国,我把赢得的战利品再从德国扛回中国。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运气这么好?接下来还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好运。</p> <p>▼这个德国姑娘深深地被中国人的智慧所折服!</p> <p>我和同事老G在慕尼黑的展览馆里闲逛时,这个德国姑娘热情地邀请我玩她面前摆放的闯关游戏棋。她向我简单介绍了游戏规则后,我就试着玩起来。</p><p>第一关很容易,算是熟悉规则,第二关也不难,都顺利通过。第三关的难度提高了,费了一些周折,艰难过关。德国姑娘笑着问我还要继续吗?一般人均到此为止了。看来要想过第四关希望不大,我说那就试试看吧!说罢我开动脑筋,冥思苦想,努力探索,但总是找不到出路。十几分钟过去了,就在我要放弃之时,突然灵光一现,找到解决办法了。第四关侥幸又过了!德国姑娘对我的成功赞不绝口,自己脸上也得意地露出了笑容,同时心里暗自庆幸今天的运气不错。本想见好就收,就此结束游戏,但身边的同事执意要我再试试闯最后一关第五关。我知道第五关肯定更难,根据前面四关难度增加的梯度情况,我肯定过不了第五关,就不想玩了。无奈我那个同事非要我闯关试试,这不是存心为难我吗?当着外国人的面,我也不好太推辞,只好硬着头皮闯吧!闯第五关时,我本胸无大志并未全力以赴,但每到闯关关键点我总会及时得到同事老G简单明确的提示,没有费很多时间就顺利闯关成功了,我自己都有点奇怪胜利怎么来的这么轻松,难道今天我非得好运成双?</p><p>再看那个德国姑娘,只见她都惊呆了,她很奇怪中国人怎么这么聪明?她涨红了脸说她还从未见到过有人能连闯五关。我也对我同事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恰到好处的提示怎么那么英明?</p><p>后来同事老G悄悄告诉我,在我聚精会神闯第四关时,他趁德国姑娘不注意,偷看到了第五关闯关答案。难怪呢,中国人的小聪明无处不在。</p> <p>▼快到中午了,听说展览馆内各个摊位提供的午餐均是免费的,我和同事老G随机走到一个摊位的餐桌旁坐下,很快就有两份丰厚的套餐摆在我们面前,套餐不仅饭菜量大,还有一大杯啤酒,透着显出德国人的实在劲。好运再三,服务生真的没要钱,我俩甩开腮帮子大吃大喝起来。老G心里偷着乐,边吃边说:“我不能白吃资本主义,我得说句公道话,资本主义就是好,谁说资本主义不好我跟谁急!”</p><p>酒足饭饱之后,我和老G起身离席,在展览馆里散步。没走多远,老G又瞄上另一个摊位的沙拉,他一句外语不会说,让我帮他要一份沙拉吃。我和老G在餐桌旁坐下后,来了一位服务生,我告诉服务生我什么都不要,然后指着老G说,他只要一份沙拉,不要其它的东西。不知道是我没说清楚还是服务生没听清楚,反正是沟通出了问题,等服务生端着盘子再回来时,我俩都傻眼了,除了一盘沙拉之外,还有一份正餐饭菜。</p><p>这可难为老G了,刚吃得饱饱的,又面对这么大量的一份饭菜,怎么吃得下啊!老G有点乐极生悲了,他请求我帮他吃一部分。我说那可不行,假如咱们俩人在同一个盘子里吃饭,人家外国人看见了还以为咱们是同性恋呢!咱可不能丢这个脸,还是你一个人吃独食吧!老G愁眉苦脸地看着饭菜,无奈地张开嘴,慢慢地吃起来。吃到一半时,老G直打饱嗝儿,他悄悄问我,能不能剩下不吃了?我说:“不行,不能剩。德国人向来注重资源利用和保护,反对浪费,况且饭菜都是免费提供的,一点都不能剩,一定要吃干净。”</p><p>老G痛苦地摇摇头,只好继续强吞,他边吃边说:“这资本主义就是不好,免费的午餐不吃还不行,把活人往死里撑。谁说资本主义好我跟谁急!”</p> <p>慕尼黑啤酒节是全球最盛大的啤酒节,已经有二百年历史了。每年啤酒节前,慕尼黑的啤酒厂商就在特蕾泽大广场上搭起许多巨大的啤酒大篷,每个大篷可容纳好几千人,最大的有七千个座位,大篷里放有长条木桌和板凳。节日来临时,大棚里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每人面前一大杯啤酒,但无佐餐配菜。大篷的一端还有一个临时舞台,由民间乐队演奏欢乐的民间乐曲。其间乐队身着巴伐利亚传统民族服装穿梭于人群之中,娴熟地演奏轻松欢快的乐曲。</p><p>据官方数据统计,“慕尼黑啤酒节大约可提供10万人就坐,平均每年接待游客大约640万人次,平均每年出售600万升啤酒以及50万只烤鸡,100头牛,同时为慕尼黑带来8.3亿欧元的收入。</p><p>德意志民族给世人的印象是严谨认真,深入到德国啤酒节以后才发现德国人欢快活泼热情洋溢的另一面,德国的啤酒文化已经深深渗透到德国国家文化的骨髓中。</p><p>▼2004年10月,一年一度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来到了,入场的人潮滚滚而来。</p> <p>▼2004.10,啤酒大篷内人气爆棚。</p> <p>▼2004.10,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会场入口不远处,一个可爱的小Boy盘腿坐在大啤酒桶上,他主动与我打招呼,我上前与他交谈起来,小Boy告诉我他妈妈带他和姐姐一起来玩,在这里等爸爸。</p> <p>▼Boy的小姐姐听到我们谈话也加入进来,小姐姐说与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她的朋友和朋友的妈妈。</p> <p>▼Boy的小姐姐乐意与我合个影</p> <p>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啤酒大棚内人山人海,座无虚席。</p> <p>▼在慕尼黑啤酒节中开怀畅饮、尽情狂欢</p> <p>英俊潇洒的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是个歇斯底里的艺术家,他一生孤寂,陶醉艺术,不善理国政,厌恶宫廷生活,他梦想在巴伐利亚山区建一个能躲避现实世界的童话乐园,一个让他感到快乐与自在的新天鹅城堡。1886年6月10日,路德维希二世被巴伐利亚政府宣布为精神失常且已经无法处理公务。6月13日,富于幻想的国王最后一次视察了这个城堡的工程进度,在返回慕尼黑的途中消失在苍茫的夜幕里。第二天清晨,人们在城堡山下的湖中发现了国王的尸体,或许是国王的灵魂已经在美丽的梦幻乐园中找到了归宿,尽管官方报告说是自杀,但更多的德国人认为路德维希二世的死因是一个谜。</p><p>多年以后,德国人把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耗费巨资将新天鹅城堡打造成德国旅游业的胜地,每年均有数十万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到这里欣赏这个充满童话色彩的城堡,新天鹅城堡成为德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p><p>▼在新天鹅城堡大门口等待入内参观</p> <p>▼新天鹅城堡,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