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好冷,等着你来疼

.萤火虫

<p class="ql-block"><b>【文】萤火虫</b></p><p class="ql-block"><b>【图】 来自美友</b></p><p class="ql-block"><b> 写于元旦清晨,谨以此文献给2021,这个最冷冬天的序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四季更替,让人无法拒绝,一年一年慢慢的过去,而你渐渐的也就了无痕迹。我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了这一生最漫长的等待,等待着一个不回家的人?更不知道这浅浅的忧伤,又会灼伤了谁的眼眸?又是一个夜深,百无聊赖之际,看窗外,繁星点点,像极了某人的眼睛。一个人的时候,常常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暗夜里,静静地,犹如一座雕塑一般,除了偶尔轻轻的扭动一下麻木的身体,黑暗里的一切依然寂静无声。只是夜未央,弥漫的岚烟中,爱的誓言一切依旧,而那个曾经说好了要相濡以沫的人,再也不在身旁了。难道说,这样的结局,自从你离开的那一刻起,是早已经注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人说过“人生的美好是等风也在等你”,有人说过“你若能给我一生不变的爱恋,我定能给你不离不弃的陪伴”;然而,到如今也是知道了,这一场遇见,原来只不过是一场梦,梦醒了,什么两情依依不过就是昨日。既然彼此不能拥有,既然爱情已经到了陌路,我们不如就此放手吧。原谅我,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被伤害过后可以做到彻底忘记。不是每个人,在你后悔以后都还能站在原地等你。若是不在乎,谁又愿意哭?我原来以为可以如你说的那样,分手了之后,做到把持好我们之间的距离,可以一直把你当作普通的朋友,可以用不在乎的语气和你说话,结果却是我自己错了,因为我根本做不到如你那样的“成熟”啊,有些事看不开就是看不开,有些人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当爱而不得,你奈人生何。</p> <h3>  不是我太执着,而是这个世界太冷漠,孤单的只剩下我。当一个人走过了的路太多,每天就会花上好长一段时间,来回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日子,开心过,伤心过,迷恋过,欢喜过,失落过,想起了我们是如何的从陌生到相识,又从相知到陌生的过程,难道说这就是爱而不得必经的循环规律吗?时至今日,我还是不够明白,为什么人总要在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才能对彼此更多的了解一点呢?我依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你突然就要我放手,真的如你说的,你只想过平静一点的生活。曾经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为了你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曾经一直以为,我为了你什么都可以丢掉,即使是失去了一切;曾经一直以为,只要自己尽力的去爱一个人,就可以得到幸福,然而,现实总是残酷地可以把愿望一点点的撕碎,让我在事实和教训面前清醒地知道了,这个世界上,爱原来也是可以成为一种负累。 </h3> <h3>  这个冬天实在冷,一场连绵不断的冬雨肆意了十多天后,一股冷空气如期而至,每每冷风吹起,真可谓是寒气逼人,冷飕飕的风呼呼地刮着,冻得叫人骨头疼,那种浸入骨髓的冰凉,似乎要把身体里所有的温暖都抽去,使我的心也如这冬雨一般的冰冷,一种化不开的惆怅也如约而至,凄凄沥沥的,又绵绵不绝。看着街上的风肆意地摇曳着路边的树木,它们一个个像是流落街头的人儿,仿佛已经受不住北风的侵袭,全身直哆嗦,更是使人心生凄凉,一种萧杀、冷寂、落寞之情不由得袭上了心头。感觉自己在这样的季节里,心都会被冰封,人的思维也会被冻住,什么灵感,什么思绪,无论曾经有多么的浪漫与美好,都会在刹那间被猛烈的寒风抛之九霄云外,无处可寻。在这样的境况下,叫人难以提起一点点的好精神,一丝丝的好兴致,哪怕偶尔有所期待,哪怕偶尔有些愿望,也会统统地被扔到记忆里某个冰封的角落里,让人无从想起。</h3><h3><br></h3><h3> 好一个夜冷得滴水成冰,一个人就这样如被按下了暂停键一般缩蜷在阴暗的角落里,感受着夜的凄凉与冰冷,此时此刻,感觉只有听着《我的心好冷》这首歌曲才最适合自己的心情。就这样吧,我轻轻的闭上双眸,跟着音乐的节拍哼唱着:“这城市渐入夜色,当爱情经过的时候幸福能有几个。没有人在爱我,没有人在等我,这个城市里的人太冷漠,太脆弱,结果,孤单的只剩下我。我的心好冷,等着你来疼.…….”一种淡淡的忧伤一直循环着,在耳畔魂牵梦绕,心也随着节拍起起伏伏,一个人沉醉于这样悲凉的韵昧之中,半醉半醒,沉迷流连,如此这般婉转而悠扬,唯美而伤感的歌声,如此这般的让我心痛,心醉,心碎,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就在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我。 </h3> <h3>  情若动,心就痛,泪水不停地在眼里打转。伤心的泪儿,不知谁来擦?破碎的心,不知谁来抚平?此时,我的思绪只能随着窗外的风声起伏不定,不知道,究竟是这个冬天的夜色太冷漠,还是一个人太过于脆弱找不到了依托,结果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无望地行走。就这样孤单地走过了一季的繁华,走过了一季的悲凉,人也一季又一季的憔悴。若说是因为爱到深处才会吃醋,那么,现在的我只想彻底的忘了你,这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成了一生的负累,也不是因为害怕失去而选择放弃,而是因为根本得不到所以才选择离开。曾经是你,在我的心上划下一道深深的伤痕,是你,在我的心底烙下深深的印迹。怪只怪,曾经的爱太过于美丽,情太过于缠绵,意太过于深浓,恋太过于真诚,思太过于悠长,只让我猜到了开始的美好,却没想到,当一场爱情谢幕了之后,好戏的尽头原来会是一场空。叹也只叹,这个世界上,多情总被无情伤,又有多少人,能够把经过的幸福,紧紧地抓在手里呢?若是一段爱到了无望,最终的结局可能就只有遗憾了。</h3> <h3></h3><h3></h3><h3></h3><h3> “伫立在冷冷的夜雨中好想你来拥,却不知一切最后换来的只是你一句保重。”不知这世上,还有没有人如我一样伤得那么的多,心如刀割却没人能说,我的痛,我的伤,我的冷,有谁能懂?又有谁能抚平我心中的伤痛,有谁能看穿我的脆弱,有谁能把爱攒下来给我?曾经转身后的洒脱,换回的究竟是什么呢,我的下一站要开向何方,又将停在哪呢?爱到底是什么,这被冻结了的爱,当又一季春来的时候,能否融化这冰封的心?知道吗,自从你那一天离开了以后,这个冬天就只剩下了冰冷的情,刺骨的伤,无解的恋,那些看似冷漠的表面,谁知道背后原来是一颗被伤透了心,才变成了如今这般的模样。只是这个冬天实在冷,冷得连回忆都成了霜,如果没有人爱,如果没有人疼,如果没有人在身旁,是否我的心就真的会一样被冻僵了,麻木了。如今,我的心好冷,等着你来疼。就只能默默的在这里等待着,等待又一季的冰雪融化,等待又一季的春暖花开。</h3><h3></h3><h3></h3><h3></h3> <p>  或许,每个人都爱过,却不是每个人都懂得爱,可以得到爱。这世上向来情深,奈何缘浅,所以有一种爱,明知要放弃,却不甘心就此离开;有一种爱,明知是煎熬,却又不忍心就此放下;有一种爱,明知无前路,心却早已收不回来了。人都是情感动物,有些时候,我们常常会怎么也翻不过心痛的那一页。只要闭上了双眼,便会闪现出一个深爱的记忆画面和那张熟悉的脸,然而爱就爱了,情出自愿,不必后悔,即使是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也会让你更能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懂得了爱的最高境界其实就是一种感觉,是纯粹的,与金钱名利无关,与世俗无关。它是来自心与心的相契,是彼此开始的惺惺相惜与最后的不离不弃。</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生的美好,是有一个人等风也在等你。想想也是,一生那么长,我只想找个懂我的人,一起看尽繁华,一起归于平淡。然而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完美人生,也没有完美的爱情,所以一生之中我们会错过很多,失掉很多,包括亲情、友情、爱情,都会给人留下许多的遗憾。然而,时间最是无情,也终将证明一切,一定要记得一切都会过去,而且你以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一定要记得,爱你的人总会有,懂你的人最温暖,有一天心会告诉你,什么是喜欢;而时间也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常言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运吗,就让时间慢慢的稀薄那段记忆,愿春天来了,你的伤心不再随风而起,愿你会在不久的将来遇上一位真正懂你爱你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