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2020

红菲儿

<p class="ql-block">当我这写下这篇文章的标题时,我的心仿佛是在昨日,如同我身上呼吸的感觉,可闻亦可触摸,可一刹那,又须臾间不见了,2020又将白驹过隙般远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岁岁年年,年年岁岁,一年一岁人,一岁一人心。往复日常里,在时间的洪流中,各显本色韵味。时光飞驰,无痕也有痕,留下的也都是流年的记忆,沉淀着心境。于是在这时间的无涯里,我又在年终岁末上,记录人生中的一页。写下我的年终碎语。这路过,走过,是脚下的路程;这暖过,冷过,是情感上的温度;这爱过,恨过,是精神上的自知。都是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活法,自己的感受。</span></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一如既往地简单做自己。年岁的增加更加明白平凡中的幸福,才是生活的真味。人已中年越发淡然,放过自己就是慈悲。我若安好,便是晴天。</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里的小欢喜,小确幸,小幸福,时常满足着我。知足与常乐同在,感恩与祝福同在,闻花香,也遇花落~</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当所有尘埃落定时,当所有的情感归属时,当所有的人事,世物患得患失时,深深的相信这世间因缘果报,真实不虚。当所有欲言又止,换化成一抹微笑,当所有的往事不堪回首,换作淡然一笑,何尝不是一种成熟与觉醒?所有的遇见和别离,所有的缘分深浅,都当作是老天给我的安排。</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是无常冷酷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伤心过,也感动过,我们害怕过,也更勇敢过。庚子年初,一场新冠病毒疫情席卷汹涌而来,不言而喻,不表也知。人心惶惶,国人凝聚一心,终是淡定自如,生活如常了。也许我们从未如此渴望和这一年说再见,却在即将逝去的时刻,已深刻在心中了。也庆幸我们都还活着,感恩国力的伟大,体制下的暖心。民心的大团结与国家一起迈过不平凡的一年。感叹!活着真好!</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依然笔墨情怀,手写我心,依然涂涂抹抹,情感在走路,在体悟,在淡然,也在释怀。点滴的生活缩影,留下生活日常里的温暖和温馨,留下岁月行走的墨迹。情感上肤浅的不足,让我伤感累累,倍受折磨,是心理阴影,也是情感上的创伤。不怪她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是世间。</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里,认识了新朋友,珍惜着友情的可贵。虽有些友情戛然而止,一些渐行渐远的朋友已无声无息的离去,那不是我能左右的。聚散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都会坦然面对,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总的还好,生活还好,孩子还好,父母公婆身体健康都还好。如此,岁月在,人在,我还要怎样的日子呢!?</p> <p class="ql-block">未来可期。回望,走过这一年,所有的悲喜,冷暖,失去与所得,皆为序章。那么,就让过去的过去,让未来到来。但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远离一切古怪的事物,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期待。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照顾自己。2021!新年吉祥,咱不见不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