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等你换上春装——寄语新年

大地飞歌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告别严冬的慵懒和彷徨<br>携手走向美丽的田野<br>采撷明媚艳丽的春光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洗却满身的疲惫与忧伤<br>和着欢快优美的旋律<br>拥抱青春焕发的暖阳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信步春雨蒙蒙的街巷<br>撑一把古朴的油纸伞<br>挽起那渐行渐远的时光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健步平坦宽阔的操场<br>让轻盈的步履唤醒黎明<br>让快乐的心情挽起朝阳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直面挑战,不卑不亢<br>展现非凡精湛的技艺<br>笑对竞争激烈的职场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背上行囊,远足观光<br>让眼眸饱览美好景色<br>把大好河山尽情欣赏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举杯畅饮,宠辱皆忘<br>品味夜静春山紫燕呢喃<br>怀想蒹葭苍苍在水一方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把疫情的阴霾一扫而光<br>再读山川异域风月同天<br>再叹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p class="ql-block">我想,等你换上春装</p><p class="ql-block">去田间地头播种插秧</p><p class="ql-block">牧归的老牛伴我们同行</p><p class="ql-block">缤纷的云彩是晚霞衣裳</p>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去厂矿乡村采风走访<br>用文笔描绘欣欣向荣<br>用镜头记录蒸蒸日上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一起追逐纸鸢放飞梦想<br>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一起追寻温暖拥抱韶光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不要迷恋那皇帝的新装<br>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用理性思维把头脑武装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让和煦的春风轻抚脸庞<br>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让灿烂的阳光驻守心房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如凤凰涅槃唤醒沉睡的羔羊<br>我想,等你换上春装<br>在浴火重生中点亮黎明的曙光 我,就在你艰辛跋涉的前方——<br>等你,换上春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