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闾山脚下等你……

幽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昨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深秋的雨,也没能留住你,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同学的情,它深深呼唤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的话语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同学情,我怎能够忘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小城的美,你是否记心里?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母校的歌,却让我重回过去。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过戈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愿意与你同窗共读夜晚晨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你上山下乡,谁知道啊何日是归期。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同学啊,我在闾山脚下等你,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师说,你在广阔天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是不是那里的风景比小城还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是那里的杏花,才能酿造出你要的甜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是那里的生活,才是你人生追逐的乐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毡房外,又有阵阵驼铃响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校门外,传来阵阵欢声笑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再没人能唱出象你那样动人的歌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远在天涯是否把可爱的母校忘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南飞的大雁快把我对你的思念传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12.3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注:这几天《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深深感染了我,那深沉的乐曲,那深情的话语,那倾心的演唱,抒发了牧羊人对爱情的执着与坚毅,娓婉、凄美一字一句诉说了内心的苦楚和无奈……《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传遍大江南北,征服了亿万人的心,让人潸然泪下,夜不能寐……此时此刻,我也想起了老三届的同学情……于是,我尝试着写了《我在医巫闾山下等你……》。我愿意将《我在医巫闾山下等你……》献给我的同学——我的兄弟姐妹,愿在寒冷的冬季,给大家送去一点暖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凡是有《》标记的,都是王琪写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原歌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①、深秋的雨:指1968.9.27,那天午后,辽宁省北镇高中老三届上山下乡,深秋天气,阴云密布,天下起绵绵秋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②、小城:辽宁省北镇县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③、母校的歌:在北镇高中读书期间,那时课间经常播放马玉涛演唱的《马儿啊,你慢些走》,因为上世纪六十年代还没有校园歌曲,这首经典老歌便成了老北镇高中的校园歌曲,成了人人所爱。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首经典老歌至今仍回荡在老北高学子的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④、上山下乡:始于1968年9月的老三届上山下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⑤、闾山:指我国五大镇山之一的辽宁省北镇医巫闾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