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栖居,杏坛丹青——邹城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第六届迎新年画展

山水清音

<p class="ql-block">  2020年12月30日,“邹城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第六届迎新年绘画展”在市第二中学美术展览馆开幕。2015年“邹城市高中美术教师迎新年写生展”首届画展开展,2017年发展为“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写生展”,至今延续第六届。六年来得到市教体局领导、教研室领导和广大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支持,特别是市第二中学领导的鼎力帮助和二中美术老师的倾情奉献(六届画展皆由市第二中学承办)。</p><p class="ql-block"> 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国画、油画、丙烯画、水粉、水彩等种类不一,都是老师们2020年的最新作品。作品内容丰富、积极健康、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题材广泛,大多描绘邹鲁大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象,给观赏者带来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p><p class="ql-block"> 此次画展是对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业务成长的汇报,是对美术教师专业发展的检阅和督促,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专业交流,提高了老师们的绘画水平和艺术修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带您走近本次展览作品: </p><p class="ql-block">(说明:美篇内只是部分作品且随机出现、不分排名先后。)</p> <p class="ql-block">  一条似曾走过的小路、一弯常年流淌的小溪、一泓悄无声息的潭水、一座年久失修的老宅。</p><p class="ql-block"> 一簇簇粉面桃花、一层层夏日烟云、一丛丛红叶秋树、一座座冬日寒山。</p><p class="ql-block"> 新绿的萌动,夏日的繁茂,叶落的萧肃,寒林的枯寂。</p><p class="ql-block"> 早霞绚烂、夕阳余晖、云中峰峦、雾锁烟村、雨后空山、雪覆荒野。</p><p class="ql-block"> 一花一草,一树一石,一山一水,一人一物。</p><p class="ql-block"> 梅兰竹菊的品格,青松翠柏的风骨。</p><p class="ql-block"> 庭院恬淡的生活,山林野逸的情趣。</p><p class="ql-block"> 孟庙里寻找圣人的足迹,乡村里聆听老百姓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废弃厂房诉说着辉煌的过往,美丽乡村展示着蓬勃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是谁从这片田野走过?是谁惊动了休憩山林的群鸟?是谁抚摸了山野的小树?是谁轻吻了无名的小草?是谁试图抓住飘过的白云?是谁的喊声在山谷中回响?是谁趟过了山间小溪?是谁采摘了路边的野花?是谁问候了寂寞的小松鼠?是谁打扰了打盹的小猫咪?是谁惊飞了荷上的蜻蜓?是谁袒护着任性玩耍的稚童?是谁虔诚地对神佛许下心愿?……</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棵野生野长的树。我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也不知道自己的年龄,我生长在山谷溪涧旁,自由自在地随风摇曳,从没有发现自己有婀娜的身姿,突然有一天来了写生的老师,他们都在夸我的身材,我便不知所措、受宠若惊地做了一次模特。当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暗自兴奋,在这深山峡谷,我是多么幸运邂逅了艺术,缘来缘去,匆匆而过,但我的身影将永远留在了作者的画中,我要让风把这个消息传遍整个山林……</p> <p class="ql-block"><b>特别感谢:邹城市第二中学的美术老师辛苦布展!</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