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视界(生活篇)

收酒瓶的

<p class="ql-block">  进入2020,本是一个清香四溢暗香袭人的新年,一个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的2020,不曾想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打乱了节奏,全社会进入全民抗疫全力抗疫。</p><p class="ql-block"> 经历了最初的紧张和恐慌,政府信息公开透明、措施强力高效,社会稳定下来,人们安心起来,一切慢慢复苏,生活走向正规。</p><p class="ql-block"> 相机天天充好电,稳稳地放在我车上(冒充一个会摄影的😄)。繁忙的工作之余,看见感兴趣的,随手拍下来,存在手机上。从城市到农村,从花开到收获,乐此不疲。不管拍的孬好,忠实记录了生活。年末岁尾,翻看手机,梳理一下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年初,王母池的腊梅盛开,清香四溢,2020似乎是个好年景</p> <p class="ql-block">  然而,疫情悄悄扩散蔓延,全社会迅速转入防控状态,措施越来越严,力度越来越大。2020,成了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一年。</p><p class="ql-block"> 这期间,除了积极参与抗疫,我的镜头都对准了我的工作、我的同事</p> <p class="ql-block">  防控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气氛逐渐缓和宽松。此时,春暖花开,随走路过,不由得拿起相机,记录着人间美好</p> <p class="ql-block">  疫情减弱,该陪着老爹娘说说话走走路透透气了</p> <p class="ql-block">  和朋友一起,到了泰山顶上,欣赏了岱顶海棠。只是去的晚了,花快谢了</p> <p class="ql-block">  家乡的蓝天白云也不能少</p> <p class="ql-block">  拍荷花,摄影三俗之一。我年年拍没长进,拍不出新意,但见了荷花还要拍</p> <p class="ql-block">  学生高考,我在执勤。顺手抓拍了一些莘莘学子考前考后的镜头。看着满意的,中午马上洗印出照片,送给他们,作为高考的纪念</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我发在头条上,阅读量超12万次。也洗印了照片,托她同学送给她</p> <p class="ql-block">  有点闲暇,喜欢去本市乡村转转。作为本地人,没有理由不熟悉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口音家乡的人,都亲切得很!</p> <p class="ql-block">  这棵三千年古银杏的照片,发布在《掌上肥城》,上万人观看,思乡情一片</p> <p class="ql-block">  有时也走进工厂,看看生产场景</p> <p class="ql-block">  亲眼见证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工作生活的小城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惊心动魄紧张忙碌的2020就要成为既往,2021仍需不断努力,工作要干好,生活也有趣,动力不能减,意志不能退,相机随身带,弘扬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借用垛子石村这位大叔的话,听党的话,跟党走,生活越来越富有😄</p> <p class="ql-block">  这个年度小结有点冗长,谢谢您耐心看完,祝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事如意!</p><p class="ql-block">(武健 2020.12.31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