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作者蒋开儒,您总是满满的正能量!

耿伟

<p class="ql-block">前两天,我去参加拍拍世界的迎新年会,想不到《春天的故事》歌曲作者蒋开儒先生来到现场,让人惊喜,场面热烈!看来他人气很旺,爆棚!</p><p class="ql-block">记得几年前,我被深圳报业集团创始人吴松营社长叫到大厦38层,接待蒋开儒先生。除了谈友情,谈歌词,还谈如何能够同曲同词同酬,可能蒋开儒先生的歌词稿酬不如作曲吧,哈哈,大家漫无边际,谈得尽情。</p><p class="ql-block">我请蒋开儒先生在《中国文化名人签名封》上签名,见他喜欢那支笔,就送给他,还合影一番。那天秘书是王旭文,想得很周到,蒋开儒先生高兴地说,可否请吴社长当经纪人。其实吴社长真是个经营奇才和运筹大师,这座报业大厦就是他力主盖的,现在好像挺值钱。当年也是多亏深圳特区报老一辈赚的上亿元心血钱,加上吴社长的全力策划,让这座大厦世界闻名。那时美国媒体大王黙多克派他小儿子来参观,看看真假,结果小黙多克说让他激情澎湃。</p> <p class="ql-block">蒋开儒先生是广西桂林.人,当兵转业分到黑龙江省穆棱县,当过政协主席。是深圳吸引了他,他写出了深圳人的心声;也是深圳成就了他,一首歌像风像雨,传遍神州大地和五洲全球。</p><p class="ql-block">其实他有许多首歌,成为代表作。包括《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中国梦》《中国好运》等等。其中《我的中国节》曾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许多天。</p><p class="ql-block">拍拍世界的董事局主席杨漾,是蒋开儒先生的老朋友,因为杨主席发明了“四全媒体 全民带货“,蒋开儒先生来祝贺助威。这个拍拍世界似乎比美篇功能多,马力强劲哟。</p> <p class="ql-block">到场的都是各路大咖,有文化的风投的地产的一线人物。大家评论说,蒋开儒先生是深圳骄傲和城市代表,前不久深圳特区40周年盛典,他穿一身蓝西服,亮眼!因他的特殊贡献被安排在第一排落坐。他的歌传遍世界,尤其是华人区,很像当年的梅兰芳,唱京剧让美国人了解中国。蒋开儒先生的歌词易记易唱易传,全球播放,可称得上是世界文化名人,乃实至名归也。</p> <p class="ql-block">蒋开儒先生今年86高龄了。人们喜欢他,国家也给了他许多荣誉,他入选深圳30年30人,深圳40年40人,恐怕只有他一人能获如此殊荣。也许是他入选无人攀比吧。我问他最近在忙啥,他说在四处演讲,忙得够呛。的确,他出口成诗,总是满满的正能量。</p><p class="ql-block">我当晚发了美篇几幅照片,是摄影大师陈刚的功劳,瞬间定格。没想到反响如此热烈,清早一看,满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