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0,你好2021》

采薇

<p class="ql-block">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逆行的白衣天使是英雄,向英雄致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平凡人用一腔热血、一份初心、一已责任扛起了战疫的重担,向正在工作的平凡人问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数以万计的退休老人,宅家也是爱国的具体表现。向退休朋友道一声:辛苦一辈子,好好善待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自己点赞!因为我是疾控人,因为我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当年父母举行婚礼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事篇:</p><p class="ql-block">七十年前,父母在川南军区礼堂,和其他几对叔叔阿姨举行了集体婚礼。婚礼后是文艺晚会,军区政委主婚,热热闹闹的跨入了1951年元旦。现在父母都不在了,女儿记得这个重要的大日子,愿二老在天堂安息!</p> <p class="ql-block">今年是老爸去世15周年,老妈去世3周年的大日子,我们兄妹3人都去磨盘山祭奠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其是哥哥,这三年,每年从济南回来3次。爸爸妈妈的祭日回来、清明节回来,哥哥也是奔七的人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是我参军50周年。1月中旬,女儿带我回到了参军第一站:”陆军第四0医院”。我在自已参加修建的医院大门敬了个军礼,便离开了这个番号变了几变的部队医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峨眉回来就开始了武汉封城,新冠疫情肆虐,宅家抗疫。这是贯穿全年、全国、全世界的疫病。至今,这个瘟疫也要跨年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4月30日,我们兄妹3人搬离住了38年的老房子。搬进了新家,我到现在也没把行李包打开。心里苦啊!旧房子虽然旧,可那里有爸爸的花园菜地,妈妈的唠叨,家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那天开始,老照片、书信、资料我都锁了。5月1日到今天12月31日,我回干休所办事3次,也没进新家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学习篇:</p><p class="ql-block">今年主要成绩是遵守政府防治新冠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其次是在美篇里学习各种知识,每天徜徉在美篇里,欣赏美文、美图、美景,一天下来比上班还辛苦,但很充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年初,我加入了几个圈子,认识了不少美友,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尤其是灵魂圈。在圈主十月梅妹妹的帮助下,学会了排版,学会了投稿,学会了写每日的话题,和圈内的美友相处甚好。</p> <p class="ql-block">我是2017年11月20日进入美篇,那是母亲去世的日子,欲哭无泪。在台灯下写了怀念母亲的第一篇文章。但从不知道投稿和加精加荐是什么东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不同了,今年加精102篇,这要感谢圈主圈友的帮助,感谢平台的支持!</p> <p class="ql-block">旅游篇:</p><p class="ql-block">今年不同往年,一年出国最少2次。原因不说了,大家都知道。今年8月去了云南。玩的有些小贵,但非常开心快乐。遗憾的是图片没有整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想把傣族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自已唱好了再写,可嗓子不争气,就搁置了写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云南,吃了傣家饭、看了傣族舞、玩了泼水节、拍了傣族服装照、骑着大象玩;在洱海边拍了旅拍、上了4500多米高的玉龙雪山……</p> <p class="ql-block">心得篇:</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生命无常!年龄越大,日子越来越少。看着周围一些熟悉的人离开,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当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人,其实不需要太多东西,只要健康的活着,真诚的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富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规划篇</p><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搞好经营好自巳的家。上得厅堂,下的厨房,当好两个职称:做一个好妻子,做一个好母亲。让女儿在原生家庭里幸福,让先生在家里快乐养老。</p> <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定期出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把生活过的有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把计划中的文稿完成。写父母的战斗经历、写父亲在大凉山剿匪10年中的三次遇险、写父亲跑高原,在川藏线12年的艰辛……</p> <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写我平凡的一生、写我的军营趣事、写我转业后的艰辛、写我酸甜苦辣咸的人生故事,留下墨香,给心灵一个慰籍。</p> <p class="ql-block">祝美友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祝自己明年更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采薇</p><p class="ql-block">音乐:花好月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