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不一样的广济桥

奕奕奕

<p class="ql-block">  一座桥,刻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脸谱上最粗厚同时也是最优雅的线条,彰显着新时代国旺城骄最惹眼的身影,它的名字叫广济桥。广济桥的历史痕迹,抒写了中国与世界桥梁史的创举,也见证了潮州古城深浅轻重的历史脚印以及中华民族跌宕起伏的千年命运。</p> <p class="ql-block">↓从历史的远处走来</p> <p class="ql-block">↓灵光浸染千年桥</p> <p class="ql-block">↓重回古桥续旧约</p> <p class="ql-block">↓白云底下是故乡</p> <p class="ql-block">↓横跨千载,舍我其谁</p> <p class="ql-block">↓开合自如十八梭</p> <p class="ql-block">↓向往</p> <p class="ql-block">↓天水共影,古今同心</p> <p class="ql-block">↓古城夜景缀珍珠</p> <p class="ql-block">↓古桥向日成晨妆</p> <p class="ql-block">  每一轮日出,都孕育着一个崭新的阳光雨露;每一圈年轮,都完成了一次历史的时空跨越。在这饱含深情依依惜别的365个日子里,我用我的微单,用常人能及的角度,忠实地记录了2020年<span style="font-size:18px;">潮州广济桥</span>的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愿每个来到潮州广济桥的人,都能看见这样的桥,看见这四季变幻的美……</span></p> <p class="ql-block">↓春 : 韩江水暖,桥外木棉</p> <p class="ql-block">↓夏: 甲光向日,水涨船高</p> <p class="ql-block">↓秋: 落霞织锦,水天一色</p> <p class="ql-block">↓冬: 天高云淡,网撒韩江</p> <p class="ql-block"> 古城潮州四季如春。镜头前,潮州广济桥的早晚晨昏,其四季光影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愿这千年古桥之美,透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开去,美化更多的心灵,犹如以石击水,水波泛起,涟漪重重……</p> <p class="ql-block">  我想:我这《看见,不一样的广济桥》美篇,我心中的广济桥,也应该是你心中的……</p> <p class="ql-block">↓潮州古桥全景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