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泾县之白华林场11拐

南陵路路

<p class="ql-block">2020年末的最后几天的降温落雪,尤其是落雪让我很是兴奋,因为下雪不用去工地干活,又能看到雪景。</p><p class="ql-block">12月29日下午天空开始飘落晶莹剔透的雪花,当雪花轻轻的柔柔的来到我脸上,我根本不觉得冷,还很期望雪下的再大些,再猛些,再暴些,这样我就更有理由休息一天,去看看雪白雪白的更美的大自然。</p><p class="ql-block">我长的丑,但想的都是美美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去工地干活是凌晨5点半起床,今天不用上班,我也是凌晨5点多起床去楼下看看路面积雪跟结冰的程度都多重,路面虽有积雪跟结冰,可是只要慢慢骑车注意安全应该还是可以的,我对大自然的向往要远大于困难。</p><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季,尤其是零下8度的早晨骑车真心不好受,耳朵冻,手也冻,防寒做的太多,也不方便,所以只能将就一下了,</p><p class="ql-block">今天的目的地是离家单程60公里外的泾县白华林场内部的一条水泥路,白华林场11拐。</p><p class="ql-block">早晨匆忙的收拾好骑行必要的装备,打气筒,备用内胎等等,我就不一一细说了。</p><p class="ql-block">205国道上非机动车道上积雪结冰还是算重的,只能小心翼翼的前行,</p><p class="ql-block">我羡慕马的速度,我也钦佩骆驼的耐力,骆驼比不上马的速度,马比不上骆驼的耐力。</p> <p class="ql-block">此图拍摄点在大美泾县太美大桥,白雪皑皑的皖南大山好似藏青高原,</p> <p class="ql-block">今天这条雪域之路独自一人,在此感谢白华林场,</p><p class="ql-block">白华林场11拐是条10多公里的环线,上上下下,左弯右弯的路我基本都是推行的,阴暗处路面有些积雪,双脚踩在雪地上还是可以推行的,有些不算很阴暗路面有结冰,推行的难度很大,10多公里的路程我滑倒摔车5次,尤其是上陡坡的路面,如履薄冰的小心加小心点一步一步的用脚试探能不能站稳,再小心翼翼的把车辆往上挪,有个很大的陡坡,估计也有200米,好不容易到坡顶,失误了,车子跟人都下滑到坡底,连用手抓的树枝护栏都没够着。</p> <p class="ql-block">上了一个坡,又上了一个坡,又再上了一个坡,就这样反复多少次不记得了。之后到坡顶了,所有的艰辛值不值,只有自己知道,</p><p class="ql-block">值,非常值,我想要的,我自己知道。</p><p class="ql-block">就算别人说我是疯子是傻子,</p> <p class="ql-block">上坡难,因为不小心容易下滑,</p><p class="ql-block">下坡易,因为不用担心会往上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