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写给渐渐老去的自己

韩萍

<p class="ql-block">拍照:LXS</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辑/文:韩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日日进,景色年年新,踏花辞旧岁,拾锦又一年。每一个今天,都是新的开始,有的时候,人生就像一本书,阅尽繁华,读懂了光阴,读懂了岁月,读懂了别人,而最难得的却是能够读懂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是一道转轮,寒来暑往,兜兜转转,却在不经意之间磨平了人的棱角。蓦然一惊已到暮年,所有的青春傲气,中年的铿锵坚定,化作酒一杯,凝成过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春年少时,为工作学习拼命努力过,中年时为事业生活忙忙碌碌,在磕磕绊绊中学会珍惜和坚强,等到渐渐老去,经历了世事刁难才慢慢参透人生,学会慈悲,一苒蓑烟雨也是平生,极致简单才是美。越活到老越明白,越直越吃亏,越发脾气越伤害自己。人心本浮躁,太多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听不进他人的言语,如果你先动气,就会被人抓住弱点。人心本就虚荣,听不得不好的评价,如果你不懂得修饰,不懂得委婉,随意去评判他人,最终惹来的也是不愉快。</p> <p class="ql-block">新年伊始,致亲爱的自己,我已渐渐的老去,不要害怕磨难,也别害怕孤单。人生本就是自己和自己修炼,终究会和最好的自己相遇,也会获得最好的温暖和幸福。惜福的人才能获得快乐,心中有爱的人才会被爱,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认真生活,静悄悄绽放。时光若水,无言即大美。日子如莲,平凡即至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我已渐渐的老去,其实我还能很好很好的,即使只有一个人,我还能坚持自己的坚持,选择自己的选择,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听自己喜欢的歌,吃自喜爱的食品,玩自己所爱的运动,爱自己爱的人,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我已渐渐的老去,我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每年一至二次的旅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无论是繁华的都市,还是悠长的雨巷, 或是江海河流,崇山峻岭,来丰富人生,丰盈阅历。可能会有你的陪伴,但也许会只有我一个人,路还要自己走,梦还是要自己实现,只是还是会期望有你的陪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我已渐渐的老去,当我看到自己安静的一面时,可能我真的老了,也许只是我变得成熟了,却都是离死亡又近了一歨,是不是老去了的我开始变的很贪心很贪心,想要拥有整个世界。人生的路上,簡单而行,尘缘的因果间,也许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我所得到的,一定是当初无悔的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亲爱的自己,我已渐渐的老了,人活在世。不需要急也不要太硬,学会柔软,学会不动声色,在安静中,才能显示人品的高贵,享受世间的完美。有时候觉得自己看透了一切,但是你要明白,你永远猜不透人心。社会残酷,活到老学到老。人这一辈子,看不完,想不完,唯有淡然。锋芒太露,容易被打压,稻穗太重,容易压弯腰。别急着显山露水,说话之前想十秒,太自作聪明会被人嫉妒,遭人陷害。谦虚是美德,装糊涂是智慧,学会放下和后退,放下就是自在,后退一步海阔天空。</p><p><br></p><p>亲爱的自己,我已渐渐的老了,人生在世,什么也买不来健康和快乐。看淡一切,看开一切,纸醉金迷花花绿绿的喧嚣,不如天地一人,云水禅心。淡到极致就是绝美,看开了就是新的世界。别去在意别人的看法,只遵从内心的想法,快乐一天是一天,人最终的归宿还是自己,孰轻孰重,冷暧自知。不因老去而忧伤,不因得失而惆怅,饿了就吃,困了就睡,做好最簡单的事情,你就学会了真正去生活。</p><p><br></p><p>愿2021年生活温暖顺心,身体健康,家人安康,其它别无他求,终归到底,每一个新年愿望都只祈祷生活一切顺心就足够。</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