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乌镇

采薇

<p class="ql-block">作者:采薇</p> <p class="ql-block">梦中的乌镇</p><p class="ql-block">作者/采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近乌镇,俨然走近美,走进迢遥如梦的佳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避开所有的喧嚣,我把目光高高举起,只为寻找一份久违的诗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色的木屋,临河而筑,宛如遗失的散章断简,记录着岁月淡淡的忧伤。河水似那束简的青罗丝带,缥缈着历史诉说不尽的沧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踏着青石板街巷,犹如踏着历史悠长的节拍,让人恍惚走在明清寂静清幽的图画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近你,如同走进暮霭里粉墙黛瓦的羞涩。走近你,如同走近一首雅致舒缓的歌谣。我愿意隔着岁月的尘烟,用湿漉漉的晨梦,一遍遍抚摸你的青苔,你的沟壑纵横的面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回,顺着记忆的藤蔓,努力触摸你水样的清愁与闲逸。冥冥中唯有你的轻轻一笑,才能嫁接出属于我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站在桥上看你,无数颗繁星晃动着我的枕畔,试图阻挡黑色的诱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人吹箫。你眸光盈盈,秋波微澜,恰是摇曳千年的渴望。灯色,像山间的风;乐曲,是竹间缭绕的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素颜荆钗,蓝印花布裙,如水般温柔,似梦一样迷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穿过唐诗宋词的丛林,我怎能一下子附会出你的美丽。还有,你出水芙蓉的身姿,清丽温婉的浅笑,让我穷词乏句,疑是昨夜月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能远远地望着,犹如望着旖旎悠远的梦境,我想拥抱你,像抱紧心中的河流,抱紧那久远的失而复得的心情。将我的来世今生,停泊在时间深处,停泊在你古朴而悠长的街巷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采薇,原名张春亚,周口市作协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作品发表于《西部散文选刊》《人生与伴侣》《参花》《河南科技报》《河南文学》等,有作品入选《中国当代散文精选三百篇》《中国最美爱情诗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