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幸福,珍藏真情

🍀 艷 鳳 🍀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5px;">有点儿乱,有点儿长,但很真实!</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5px;">这是我一年朋友圈的总结,水平有限,只能是流水账。2020实在不寻常,对于疫情期间退休的我而言更是如此,总想留下点儿什么,就以此作为给自己和朋友的一个跨年礼物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鼠”实不易,但愿2021“牛”转乾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底了,随手翻阅朋友圈,竟然热泪盈眶,情不自禁想起了去年这个时候的一幕又一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爱你爱你;</p><p class="ql-block">2020,想说爱你不容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千载难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小小的“新冠”,竟然让全世界惶惶不可终日!</p><p class="ql-block">但,庆幸的是:我们生在大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眸这一年,我们经历的太多太多,百感交集。有疫情的阴霾,生活的失落,也有成功的欢呼,收获的欣喜,守护的温暖……有悲有喜,有苦有甜,有不安,有焦躁,有感动……饱含了众多复杂的情绪,但更多的却是重生的喜悦与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诸多心绪,如汇成年终总结仍言不尽意。那就让我以时间为轴,带你重温这一年那些难忘的瞬间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元旦过后,我们每个人仍像往常一样,从从容容的上班下班,走亲访友……急性子的,已经开始准备年货了!</p><p class="ql-block">学生的期末考试,一如既往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假期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记得姑父生日那天,家里宾朋满座,热闹非凡呢!</p><p class="ql-block">大街小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好多人们早已把喜庆的年画买回家,鼠年大吉是所有人共同的期盼!</p><p class="ql-block">我呢,更是吃喝玩乐,样样不落……</p><p class="ql-block">小城也张灯结彩装扮一新,一片喜庆祥和!</p><p class="ql-block">可谁知道,此时此刻,千里之外的武汉已经风声鹤唳严阵以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1月16日,看到我们单位群里发放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我瞥了一眼,只当是水痘、流行性感冒那样的季节性群发流行病……</span></p><p class="ql-block">1月17日,小年前后,大中小学生陆陆续续都放假了……</p><p class="ql-block">1月20日,朋友一家如约去四川旅游与朋友聚会……</p><p class="ql-block">1月21日上午,忽然有外地朋友微信语音,告诉我快偷偷通知家里人不要出门,外面发生大事了……我也看到了部分网传视频……担心谣言惑众,没有和任何人提起,只是暗自担心……</p><p class="ql-block">1月22日,本地朋友发我一份表格,上面赫然罗列着一些隔离人员的姓名、单位、电话号码……邻居的大名格外醒目!我开始惴惴不安了!直觉告诉我:必须有所准备了!生平第一次,我谁也不问谁也不说,独自一人去小区后面的菜市场,价也不问,看到香菇、胡萝卜、藕等能放时间长的就拾掇一大包,最后还买了一大包小油菜……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这一举动是多么的英明!</p><p class="ql-block">1月23日,单位群里发放教体局通知,让发烧感冒咳嗽的及时就医并上报名单,证明了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这是除夕前一天,我实在按耐不住了,偷偷地打电话给老爸,说明情况后还问老爸:“这样的情况,除夕我们还能回家吗?”老爸斩钉截铁:“没事,回!”也是这天,儿子提醒我出门要带口罩,赶快去买口罩!我不以为然,他还和我理论了一番,说:“人命不重要吗?你们大人真怪,我们认为重要的你们觉得不重要。你们觉得对的,我们反而觉得是鸡毛蒜皮!”当我们经过一个比较大的药店时他进去买了一小包,我俩一人戴一个,那个别扭啊!本来想等回来再带一大包回家,可是回来的时候,已销磬!我就明白:这事大了!中午,邻居妹妹捎了一小包口罩给我。随后,儿子又在别处买了一大包。</p><p class="ql-block">24日(三十)全家团聚,谈起这事,除了侄子和儿子,大家都说我太紧张。午饭时,儿子的同学来送了一大包口罩,她妈妈在医院工作。特感动,都说有这样的朋友——值!儿子把这包口罩直接放在了姥姥家!</p><p class="ql-block">初一,仍全家团聚,但弟妹们都开始动摇了,说早点儿各回各家吧,别事情一紧张起来回不去了!这天,去四川旅游的朋友也回来了,说外面很紧张,只能在旅店里待着……气氛越来越不对!</p><p class="ql-block">初二,我们就开始了在家自我封闭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记得刚开始几天,我和儿子还行,老高憋不住了就说去公厕,然后就是半天不见人,要么就往公园跑,要么借着下楼送垃圾就没影了!几次三番三番五次,我气得够呛,忍无可忍,和他大吵一架,吼他:“你不要命,别人呢?儿子呢?如果再不待在家里,就永远别进这个门!”可是,当他真出去了,我又无计可施。锁上门吧,又觉得大过年大冷天的,让他一个人孤孤单单去哪儿呢!就这样让他顺利回家吧,我气又不顺。所以,当他回来敲了一会儿门的时,我就让儿子给他开,谁知儿子却真火了,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不用给他开,一点儿不知轻重缓急,还当爹呢!”没办法,我只能自己找梯子下。我在屋里问:“回来再是不出去了?”他在门外嘻嘻溜溜地:“不了不了,快开门,让人家看见多丢人!”</p><p class="ql-block">一家人,谁是谁的依靠?谁又能把谁不放在心上呢?鸡毛蒜皮打打闹闹就是生活的伴奏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六,朋友送来老白茶和香,让我多喝茶常熏香消炎杀菌增强免疫力……</p><p class="ql-block">这样的非常时期,有人如此关心你,真的是非常感动,就觉得比亲人还亲!</p><p class="ql-block">永远忘不了初七这一天,因为着急穿着丝袜在地上飞跑几步用脚去开卧室的门,一跤摔个仰八叉!当时的感觉就是:完了!一定摔零碎了!眩晕模糊中,儿子和他爹要去扶我起来,我躺在那里,有气无力地摇摇手……儿子细心,在耳边问我去医院吧?我闭着眼摇摇头……担心地板凉,他还小心翼翼地在我身下塞了两个坐垫……大约二十分钟后,我才在爷俩的帮扶下躺下了……</p><p class="ql-block">也恰好是这天晚上,单位群里发出“我是党员,让我上”请战书,要求党员自愿报名值班。若不是摔了这一觉,这样的事情,我一定是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的,可是身不由己啊,起床都疼的不行。如果不是疫情期间,我早去医院检查了。没办法,我只能跟领导实活实说。领导班考虑到我年纪大,已近退休,又摔一跤,就让我好好在家休息……这临阵脱逃一般的感觉,实在不爽!</p><p class="ql-block">初九,有朋友要白茶,打起精神,扶着腰和她坐车去大酒店威茗茶馆拿,顺便买了几包金银花,送妈家几包,然后又分送给几个好朋友……回来后一身虚汗浑身疼,上下台阶要扶着楼梯一下下地挪……这个时候出入小区还不是太严格。</p><p class="ql-block">初十,家里儿子喜欢吃的蔬菜不多了,见朋友圈有卖的,就让送一箱西红柿过来,又让他捎几盒茶给朋友……</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几天,几乎天天有朋友或者跑腿的来送菜送草莓什么的,只是不让进小区了,都是放在大门口检疫处……</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在家,没事就和他爷俩一起喝喝茶,或者躺在沙发上和儿一起读读书,刷刷手机,过得也挺逍遥自在。偶尔心血来潮,也做点儿力所能及的手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危难之时见真情!</span></p><p class="ql-block">这个阶段,每天都生活在感动之中。几乎每天都有朋友让跑腿的送来各种生活用品……远在他乡的学生,也远程遥控,让亲朋好友或者跑腿的送来生活必需品……</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扪心自问:我何德何能,竟然获得如此深爱?我暗下决心:对于这些人,以后只要我有,只要我能,我一定全力以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这段日子,天天没事就刷手机,有时还发圈帮朋友卖卖因疫情挤压的花和人们需要的各种产米油盐酱醋茶情绪波动很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一会儿恨得咬牙切齿,一会儿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会儿焦虑不安,一会儿又心如止水……短短几天,我好像经历了人生四季,感慨颇多!</p><p class="ql-block">不能去一线值班,我就在家里根据单位群里了解到的情况写文章宣传鼓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为防控疫情做了点儿该做的事情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ohnkfg4?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copy_link&amp;user_id=1523250&amp;uuid=d311b34ff5f80be7a7f87d44352956e1&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23250&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5afda78238c67bc999add85f674e4ec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非常时期,请看看我们单位的微信QQ群</a></p><p class="ql-block">(有兴趣的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查看)</p><p class="ql-block">2月7日,也就是正月十五的前一天,我在美篇发布了这篇我含着热泪编辑的文章,同时也转发到了单位群里,一瞬间收到无数好评,领导同事纷纷为我点赞!</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教体局还有乳山、威海等好多媒体也都转发了。我如释重负,觉得自己终于为抗疫做了一点儿实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p><p class="ql-block">疫情给好多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疫情也让好多人回归家庭……</p><p class="ql-block">平时,一家三口很难这样长时间在家里团聚。特别是,正常时期大多数人都在为事业为生活奔波,根本无暇顾及家庭。疫情以来,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人就开始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就像我这样,只要有人做饭就不会主动出手,出手就出糗的人,也一次次跟着抖音做了一锅又一锅,一顿又一顿……并以此为乐。</p><p class="ql-block">同时,因为疫情,也衍生出好多尘封的技艺……例如:理发。不能去理发店也总不能任其无限蔓延太过放肆啊,只能自己解决。这时,我就出手了……儿子任其疯长即使扎小辫说什么也不用我,而老高和老爸却极其欢迎我大展手脚,我呢,也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花的偏爱,由来已久!</p><p class="ql-block">“花痴”的雅号,名副其实!</p><p class="ql-block">我追寻着花,追逐着美……</p><p class="ql-block">我乐此不疲,乐而忘忧!</p><p class="ql-block">感恩那么多知我懂我爱我的朋友们,让我身边常常鲜花不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最喜欢做最开心的事儿,就是有机会陪爸妈去公园散散步晒晒太阳聊聊家长里短!</p><p class="ql-block">这个阶段,最喜欢的数字就是“0”!</p><p class="ql-block">随着疫情的不断减弱,防控也松懈了好多,人们也慢慢试探性地走出家门。</p><p class="ql-block">只要能出门,我就和儿子陪爸妈到公园去转转……</p><p class="ql-block">说真话,疫情期间,我最担心的就是老爸老妈。让我感动的是,因为防控严密等诸多原因,在小区谁都进不去的情况下,还是老高多次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三天两头替我看看爸妈去送点儿水果青菜什么的。儿子也是,每天都要问候姥爷姥姥。</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更是充分感受到了兄弟姐妹多的好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儿子也和其他毕业生一样在网上应聘。<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他写的自荐信我都一一过目。</span></p><p class="ql-block">除了这件事,更多的是与朋友一起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实践活动。让我欣喜的是:寒假开始至今,他再没有花过家里一分钱,一切自理!忽然间,就觉得孩子长大了!</p><p class="ql-block">他网上面试时,我就拖个小板凳坐在他房间外偷听,越听越欣慰。有时我竟觉得他是面试官。他和人家有说有笑,还问人家结婚没……让我几次都情不自禁笑出声……</p><p class="ql-block">这几张照片,是他假期期间在家等待网上面试时,我偷拍的。记得那次他说:“怎么这样烦啊,这么长时间还没轮到我?”我说:“烦?你们够幸运了!不用跑路,不用挨风吹日晒,不用挤车,不用花交通费……在家躺着等面试,哪有这样的好事?”</p><p class="ql-block">所幸,按专业网上应聘了几家大国企,都面试过关。几个单位都问过相同的问题:你185?你钢琴十级?有的还让他当场起来拍照……</p><p class="ql-block">可惜的是,最后他却选择了与专业关系不大的另一家小公司……</p><p class="ql-block">不过,我尊重他的选择!我们这样的工薪家庭不能给孩子更多,只能给他自由,让他放飞自己的理想!</p><p class="ql-block">属于他的一切美好,我相信都在来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更让我欣慰的是:还在实习时,他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为陪他长大的姥爷买了一部几千元的华为手机。从此,每次回来一趟,都会带礼物给姥爷姥姥。</p><p class="ql-block">最让我激动的是:实习期结束,他超越所有研究生的成绩,名列第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闲得无聊时,我不是学做美食,就是看书做笔记,甚至还翻箱倒柜,把尘封已久的东西都翻出来晒晒……换一下心情,调剂调剂情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日前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仍不能随心所欲,我只能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p><p class="ql-block">忘不了,那一个个亲切的问候,诚挚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忘不了,那一个个突如其来的红包,吉祥的数字!</p><p class="ql-block">忘不了,那一个个包含着深情的快递包裹!</p><p class="ql-block">更忘不了,那一个个登门送福的姐姐妹妹!</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蛋糕不缺,礼物照常……缺的只是与你面对面!</p><p class="ql-block">这个生日,令我终身难忘!</p><p class="ql-block">所以,当一可以出门的时候,我就呼朋引伴,像一只花蝴蝶,穿梭在如画的风景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南黄北斜山威茗易养茶庄园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因为这里地广人稀,特殊时期,相对来说最安全。况且,这里还有我喜爱的人与花花草草呢!</p><p class="ql-block">请我吃饭,我有可能拒绝,但如果有朋友请我一起去游山玩水赏花品茶,我绝对经不住诱惑!</p><p class="ql-block">当然,还要看和谁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即使相坐无言,各做各的事,也是享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说,哪里有花,哪里就有我。</p><p class="ql-block">朋友圈里也有一批人,都在追寻着我的足迹,寻花觅柳。同样,我们也时常交流着啥时去哪里赏什么花,看什么景……</p><p class="ql-block">如果看到朋友圈里有没去过的地方,我一定会想方设法去一趟!</p><p class="ql-block">朋友陪我,我陪朋友……我们就这样,乐此不疲乐而忘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的空中花园,我们每年都要去几趟,春夏秋冬景色各异,独成一方美景,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那里,就是我们姐妹欢聚的大本营。</p><p class="ql-block">感恩,这么多姐妹的深情厚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样,我喜欢的地方,也必定会带着姐妹们一起去享受!</p><p class="ql-block">分享的乐趣,无与伦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岠嵎山茶园风光无限美!</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在细雨霏霏的天气里,云雾笼罩,仙境一般!</p><p class="ql-block">最多的时候,我一周去了三趟!</p><p class="ql-block">没办法,就是经不住美景的诱惑!</p><p class="ql-block">有朋友有客人去我都愿意奉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景、美食,美人相伴,那种感觉,神仙一般!</p><p class="ql-block">心里话,我对物质世界的追求远远不及对精神世界的追求。如果只能二选一,我还是选择精神!</p><p class="ql-block">真正供养生命的,是思想,是精神,是灵魂,是内心的优雅寂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退休时就做好了计划,趁着父母健康,自己腿脚利便,也不用哄孙子的空挡,有机会一定多出去开开眼界。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疫情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p><p class="ql-block">但,有福之人不用忙。疫情稍一缓解,朋友就邀请一起出去玩玩。虽然心里也有诸多紧张与恐慌,但最后想想“是福不用忙,是祸躲不过”,况且一切准备预防工作人家都早已做的滴水不漏?我毅然决然跟随朋友踏上了远程之旅,来到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风光旖旎的杭州,见识了桃源一般风格迥异新颖别致的各种建筑 ,领略了这个蜚声海内外的城市不同时间段的魅力,品尝了好多平日里想都想不到的美食……</p><p class="ql-block">“缘分”这个东西很是奇怪,说来就来。正是这一趟时间一周的旅程,朝夕相处,竟然又结识了几个新姐妹,有外地有本地的。虽然身份、条件、生活环境甚至宗教信仰为人处世都迥异不同,我们还是互相吸引了对方并越走越近!</p><p class="ql-block">感恩,缘分!</p><p class="ql-block">生命中与你相遇,真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好是什么?是草木情深,是光阴日常,是生命中的每一个温暖的细节……</p><p class="ql-block">乡村都市,田间地头,海边茅舍……</p><p class="ql-block">到处都留下了我和姐妹们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熟悉我的人,都称我为“乳山宣传大使”,还有人戏称我“一个刘老师顶个宣传部。”因为我无论走到哪里都在夸乳山好,而且到了外地还嫌人家卫生啊,饭菜啊……这样那样的不如乳山!即使我不多的文章里,也几乎大部分都是歌颂宣传乳山的!</p><p class="ql-block">看,人家采访,我也是假装镇静侃侃而谈,有限时间里把乳山夸了个够!</p><p class="ql-block">不过,对这次采访自己很不满意。可是,晕镜头啊,找不到感觉,实在没有办法!人家让说方言都不会啦!只能普方参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爸老妈永远是我心里那块最柔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多年来,无论如何忙,我总是争取每天回家一趟,哪怕只是看爸妈一眼,跟他们聊两句就走……</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出去吃喝玩乐,觉得哪里挺好的,一定会找机会带爸妈也去看一看,尝一尝,玩一玩……否则,总觉得做了什么坏事一样,心中忐忑不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这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还有人说,你的心里怎样,你看到的就怎样。有时想想,还真的如此!</p><p class="ql-block">在我眼里,花鸟草虫,风云变化,四季交替……一切都是美的!有朋友曾问我:“你还有什么不喜欢的?”我在心里想了想,觉得除了脏乱差,一切都是美的!</p><p class="ql-block">不是吗?你看:</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谢日出日落,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炊烟袅袅饭菜飘香,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黄叶遍地绿草青青,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大自然中,即使冰雹雨雪,都有别样的美,只要不成灾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情、友情、爱情,缺一不可!少了那一样,都是缺憾!</p><p class="ql-block">我欣赏所有的美景,我更珍惜一切美好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半生已过,余生定当尽全力爱所有爱我的一切!更有好好爱自己,不辜负所有的遇见,不虚度此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一次远足,接收心灵的洗涤!</p><p class="ql-block">旅行的意义除了休闲,更多的就在于欣赏沿途的风土人情,见世面长知识学创新……增加变得与众不同的机会!</p><p class="ql-block">旅行,绝不是“从你待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那只是一种炫耀,一种劳民伤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普陀山之旅,真的很幸运!</p><p class="ql-block">不但让我对新朋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与我的生活大相径庭的世界,好多好多都超越了我的认知范围。</p><p class="ql-block">同样,也猝不及防地瞬间就改变了我根深蒂固的好多观点。</p><p class="ql-block">经常与朋友谈起我是从四十五那年,忽然就把一切都放下了!自己原来追求的一切身外之事,忽然就变得不重要了!除了自己、家人和挚爱亲朋,谁都不重要了!我照常上班照常努力工作,却不计较结果了,不纠缠得失了!也就是从那时起,对谁,我都不在乎,对谁我都觉得自己良心过得去就行了,不再那么追求完美,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了……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朋友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越来越懂得感恩、懂得珍惜……越来越觉得人间值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态的改变,自然而然。</p><p class="ql-block">我不再顾忌别人看我的眼神了,自己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揣测别人的意图了,做好自己就行!</p><p class="ql-block">那些名啊利啊,瞬间就一钱不值了!</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也越来越单纯——我只和舒服的人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活得越来越舒心越来越随意越来越像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夫妻也是一样。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什么都对,做什么都要尖,都要争个对错。随着年龄的增长,忽然就想明白了一件事:夫妻之间,除了原则问题,只要还在一起,还有什么问题不能选择无视或者谅解与包容?他穷了,你富不了;他病了,你也好不了……他好,你才能好!</p><p class="ql-block">所以,除了关心他的生活与健康,我现在基本什么都不再吹毛求疵,最多不满的时候多瞅他几眼,只希望平平安安一辈子!</p><p class="ql-block">所以,他说回老家吧?我二话不说就准备起行囊,各种礼品塞满即可。他说回家给嫂子多少钱?我就说:随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久而久之,一切就都顺其自然了,一切也都水到渠成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这些艺术细胞爆棚的人交往,让我大开眼界,获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ql-block">跨越年龄、性格迥异……唯一颗向美之心大同!</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好多时候都在想:我年轻的时候都在干什么呢?怎么好像是虚度了呢?再一转念:艺术是天生的,骨子里的,强求不得!那既然有这么一段缘分,我就沾沾艺术人的仙气吧!</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什么正儿八经的作品也没有,作协年会,本无颜参加,又觉得难得组织相邀,难得一次学习的机会,就厚颜而去。幸运的是,又结交了几位老艺术家,真的是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入2020最后一个月,我期待的就是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 ql-block">天冷了,下雪了,威海文登荣城大雪封路,唯独乳山雪花儿飘飘,路面就像水洗一般。</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喜欢看雪,更喜欢有人陪着看雪。那个对我似乎了如指掌的人,开着车,陪着我,一路狂奔,追雪而去。那种感觉,啧啧!爽!无与伦比!</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世上最难得的不是你喜欢,而是有人喜欢你的喜欢,并陪你一起喜欢!</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感恩!感恩生命中与你相遇!</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2020最后一个月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ql-block">天冷了,闲居在家,应朋友之约,把自己多年特别是疫情以来搜集整理的作文资料全编辑出来了,浑身上下,顿感轻松无比!但是,我的眼睛却有点儿花了!</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希望这些东西能给更多的朋友以帮助!</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我为人人,人人为我。</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世上的事总是这样循环往复质量守恒!</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哭过,笑过……有得到,有失去……但更多的却是拥有——拥有善良与美好,拥有平安与健康,拥有和睦与幸福,拥有亲情与友情……</p><p class="ql-block ql-block">有人说我天天风花雪月的,我觉得朋友圈就是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的……而我也是一个只记得别人好的人!让那些烦恼与不快都随风而逝吧!</p><p class="ql-block ql-block">爱过了,恨过了……一切都是过眼烟云!</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付出过,得到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2020,大难不死,必有后福!</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2021,牛气冲天,牛运亨通!</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视频中这几句话,就是对我的真实写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好的记忆一定要留存!</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为什么爱发朋友圈或者用抖音记录生活的目的所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活得有趣,取悦自己。</p><p class="ql-block">白天微笑,夜晚安睡。</p><p class="ql-block">父母安康,家庭和睦。</p><p class="ql-block">所做之事,一切顺遂。</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美好的期待与衷心的祝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p><p class="ql-block">好运不得意,因为往往福祸总相依。</p><p class="ql-block">歹运不丧气,因为往往苦尽甘自来!</p><p class="ql-block">再见,2020!你好,2021!</p><p class="ql-block">但愿在新的一年里,在今后的每一年里:再无忧愁悲痛,幸福安康永驻。家家和睦团圆,人人幸福平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