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2020

长安黑娃

<p>一些事注定成为过去,一些情注定成为回忆,一些事情注定发生那么多,一些画面注定也就只能留下那么一次。有些话说着说着就成为了回忆,有些风景看着看着就成为了诗画。走着走着,就走成了生命中最暖的部分,用这一部分来记录我们相伴走过的这一程。</p><p>2020不平凡的一年,以前听老人说过鼠年诸事不顺,确实有点不太理想,今天2020年最后一天,起个大早,翻腾手机,整理一下我这一年时间手机里的照片,有的是朋友圈保存下来的,幸亏发了朋友圈,要不然好多事估计都忘了,还有一部分也应该拉出来记录一下,不过是相机拍的在电脑上存着,也就懒得往出倒腾了,用这一百张照片,美篇也只能发一百张,来回忆我这一年的琐碎事,有图有真相回忆起来更清楚,大多都是闲事,正经事一般也没功夫拍照,闲事是美好的,分享出来是甜的,正经事是不堪回首的,也许是苦的也许是辣的,留在心底自己独自品味。整理好也为以后回味哪过去的趣事做个方便。</p><p>第一张图是2020元旦当天,在家给儿子讲述胡武功映像五十年里面的照片,讲述我所知道而他却闻所未闻的一些过去的故事。胡老师拍的好多照片当时看着很普通,不新颖,没有视觉冲击感,等你放到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再拉出来看,就如同陈年的普洱一样,越老越有意思。如今都说手机把相机淘汰了,拍照方便了,用手机拍的照片你真正保存下来的又有几张?都说相机拍的高像素没用,观看还都是用手机看,现在用手机看,十年后你换手机不?十年后也许手机都进博物馆了。那么你现在用手机拍的照片以后还能高清吗?十年前最新款的摩托罗拉拍照手机拍出的照片你现在还能找到不,还能看清楚不?相机因为分享不方便所以都存在电脑上了,手机因为太方便,拍的照片要么感觉没意义删除了,要么随着手机一起丢失了。</p> <p>儿子期末考试成绩在预计范围内,按照以前的惯例给他发了奖金,他请全家吃顿大盘鸡。</p> <p>万老师的成人书法班新年茶话会,坐排排分果果,你一个我一个。为啥没有我?因为我拍的照片呗😄今年由于疫情,国家不提倡十人以上的聚会,今年可能就没这事了。</p> <p>驾校放假前给最后一天,给来的学员送上祝福,俺们唯一的女教练被福包围了。</p> <p>临近新年,儿子答应别人的春联抓紧完成,妹妹可以给哥哥帮忙了,过几年估计就轮哥哥给妹妹拉下手了吧!</p> <p>兄妹俩提上笔墨纸砚出去吃百家饭,先从他舅家开始!</p> <p>每年大年初一兄妹俩在门口来张合影</p> <p>新冠病毒来了,大年初二开始封村封路,一切计划全取消了。</p> <p>疫情在家把人憋疯了,相机拿出来玩自拍,一二三,茄子西瓜</p> <p>糟蹋面粉,蒸凉皮炸油糕,个个体重上升。</p> <p>不让出小区,还想活动一下,摩托车骑上小区里溜几圈充会电。</p> <p>上班领工资的人都在怀念疫情在家吃睡玩的美好时光,唯独自己创业的人在计算着……</p> <p>娃说老师告诉他们放二十天假就要上学了,这都过去几个二十天还不见老师叫上学,在家自学吧!</p> <p>小区终于解禁了,但上学上班还没开始,我不开工,你不上学,咱俩就整天胡逛荡。</p> <p>春暖花开,疫情放开了,抓紧拍照走</p> <p>同行的人都说我带娃到不了这里,连背带抱,一节一节挪到这里了。</p> <p>依然还是不上班不上学,渭河滩捡石头,玩沙子。省的在家影响他哥上网课。</p> <p>百年杏林,开拍</p> <p>都说我女子今年像黄蓉</p> <p>偶遇表情多性格好的小机灵Yoyo</p> <p>女子让我给她同学拍照,你还给我胡揽事呢。</p> <p>奶牙掉了</p> <p>年前儿子和我几乎一样高,疫情期间他比我高了</p> <p>驾校依然不让营业,你不开学我也不开学,咱继续逛!</p> <p>东岭的桃花开了,拍吧!</p> <p>疫情期间何校长的胡须都这么长了。</p> <p>是什么让你美女成群,是相机吗?</p> <p>非典时上班认识的妹子,时隔多年,新冠东岭桃花节再次遇见。咱俩之间有病毒,哈哈!</p> <p>有意思的几个东岭娃</p> <p>有孝心的儿子带他母亲来逛桃花节,加了我的微信,照片发给他,半年前给我发信息说是他家的水果熟了,让去摘几箱带回来,婉言谢绝了,顺手拍的事。</p> <p>都爱拍美女</p> <p>这段时间给东岭一天能来几次</p> <p>站在东岭看圣母山</p> <p>这几天把美女就拍美咧</p> <p>几个色友忙的不亦乐乎</p> <p>环山路边的新西兰农场放风筝一下给火了</p> <p>桃花落了,你还不开学,我依然不上班。</p> <p>海棠花又开了,继续拍拍拍!</p> <p>哥哥今天当剧务</p> <p>有没有侠女的样子</p> <p>渭河滩周至段找石头</p> <p>摆拍,不听话,答应拍完给他买面包吃。</p> <p>你的网课也开始了</p> <p>牡丹花开了,阿姑泉牡丹园里偶遇的小美女</p> <p>驾校终于可以练车了,开门第一天带女儿来打扫卫生,喝茶晒太阳。</p> <p>女儿第一次办身份证,说是疫情完了暑假方便出去逛,都一年了疫情还没走的意思!</p> <p>疫情放松后的旅游景点陆续免费开放,第一次到金龙峡来</p> <p>俺六岁啦!</p> <p>驾校的空房子收拾成了一个简易影棚</p> <p>各种拍</p> <p>邀请小美女来当模特</p> <p class="ql-block">漫长的疫情放开了,书院终于开学了</p> <p class="ql-block">介绍一下我老师。</p><p class="ql-block">遆高亮</p><p class="ql-block">一九六二年生于陕西华阴</p><p class="ql-block">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p><p class="ql-block">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七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p><p class="ql-block">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理事</p><p class="ql-block">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p> <p>龙窝有活动啦</p> <p>轻风大师指导的酒吧人像活动</p> <p>带女儿逛西仓鸟市</p> <p>预约的免费动物园,女儿说我都快七岁了,才第一次到动物园来,老妈说奶奶都七十了也才是第一次来,媳妇在给老妈喂冰激凌</p> <p>女儿会炒菜了,作秀呢,买了一套家当就用了一次。也就会炒个鸡蛋。</p> <p>最后一针疫苗,可以上一年级了。</p> <p>杨哥邀请一起到惠小过六一,还亲自给我戴了红领巾,再次回味儿童节。</p> <p>骑摩托进城念书,方便省油速度快。</p> <p>上了几节理论课后,遆老师看了我以前写的字,首先给我解决了容易出现的偏峰侧峰问题,然后再说临帖不准确问题。</p> <p>龙窝酒厂又有活动了,这次没背相机,没当演员,当剧务啦!</p> <p>骑上摩托,带着媳妇,逛秦岭梁广货街</p> <p>上课示范期间,遆老师给我写了个以黑为本</p> <p>女儿幼儿园毕业了,里面最有气质的那个,都看自己娃亲</p> <p>儿子拿相机出去给他篮球老师帮忙拍照,简单的差事可以应付了</p> <p>荷花美女,媳妇说我这每个月都有花开,下个月你可拍啥花呢,哈哈</p> <p>儿子第一次接触行书,老师说他内心烂漫。我看他就是应付差事,胡乱划拉。</p> <p>这美女是个群主,时不时组织上十几二十个美女供大家拍照。</p> <p>给媳妇买的摩托,先买车后考驾照。</p> <p>环山路的格桑花开了</p> <p>遆老师给我写的评语</p> <p>女儿参加一带一路艺术节</p> <p>李大师的秘制火锅,如今李大师身体欠佳,不吃火锅了。他说火锅这高那也高。</p> <p>开学前最后一周,进城逛几天</p> <p>女子上一年级了</p> <p>儿子也去了新学校</p> <p>父亲三周年纪念日</p> <p>户县把境内所有土房全部拆除,以后想拍照找土房户县没有了。</p> <p>大师在创作</p> <p>要么拍美女要么拍老人和小孩,小孩的天真,美女的秀丽,老人的沧桑都是我喜欢的画面,美女与小孩三五年时间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你不去定格留存,以后再强大的美颜也都无法还原,素不相识的老人脸上写满了故事,今天你拍了,以后也许就见不到了。所以这三种题材是我最喜欢拍的。</p> <p>酒厂里的故事多</p> <p>粉黛乱子草,这不算花</p> <p>跟着大师们去关山牧场创作藏家风情,看俺像不像藏民</p> <p>观音禅寺的银杏黄了</p> <p>柿子熟了</p> <p>两位大师在讨论这本书</p> <p>书院同学</p> <p>女子的上门牙掉了</p> <p>铁路边的大师在创作</p> <p>像不像个摄影师</p> <p>遆老师送我的作品集</p> <p>兰亭学校集体练太极第一天,然后我就不去了,呆在家玩手机练字比去练拳好,太复杂了,学不会啊!</p> <p>书院苏姐送我的书,别人扶贫都爱发牢骚,懒汉就扶不起来……她把扶贫的故事写成了一本书,各种荣誉奖励全来了,世界很美,就看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光。</p> <p>老师带大家外出采风,每人赠送作品一副。</p> <p>好久没聚了,煮羊肉喝龙窝,万老师是我的第一任书法老师,如今变成了哥。</p> <p>受邀参加龙窝酒厂举办的胡武功新书研讨会</p> <p>这老头是今年龙窝美拍的最佳男主角</p> <p>冬至前一天答应儿子当天给学校送十份饺子,会请客了,应该支持鼓励。</p> <p>又是一年武功会,逛荡一天,与陌生人闲聊半天</p> <p>女儿参加学校的2021元旦书画展作品,比我写的从容。</p> <p>辞旧迎新,时光永不停歇的前行,有些事是在无法抗拒中长大成熟又老去,过去的,你无法轻易的忘怀,向往中的美好明天,每个人都将谱写一曲新的篇章,新年不会计较你的过去,新年会象人世迎接初生婴儿般欢迎你!这一刻开始,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为自己刻画一幅蓝图……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去享受的是你努力的过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