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枕厌长夜

空山雨

<p class="ql-block">寂静的夜 仍无法入眠.</p><p class="ql-block">时至己亥年末.躺在异国他乡的床上辗转反侧.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苏东坡说此心安处是吾乡.但又有几人能做到这一点.</p><p class="ql-block">转念便觉得没有资格诉说乡愁.</p><p class="ql-block">我想 或许此刻只是对亲人和老友惆怅的思念罢了. </p><p class="ql-block">每每想到时光流逝.总是怯怯的.</p><p class="ql-block">外婆和祖母都已相继长眠在故乡的热土.</p><p class="ql-block">我曾日夜想要逃离的父母哦. 头发已悄然斑白.记忆中他们神采奕奕的脸庞已然布满岁月的沧桑.</p><p class="ql-block">悠悠岁月如手中紧抓的沙子般无声无息的流逝.</p><p class="ql-block">漂泊在外的游子又有谁不想衣锦还乡.对我而言.即便是能拥有资本可以尽早的停下奔波陪在他们身边也是好的.我深知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让我奋力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笃实.</span></p><p class="ql-block">毕竟当我赤条条降生在一家老旧的小医院时.就已手握人生旅途的单程票.</p><p class="ql-block">是万不能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遗憾的.</p><p class="ql-block">那曾被我抱在怀里.相差十几岁的妹妹呦.竟已背起书包踏入了小学校园.怪想念她的.不知道小东西有没有想我.</p><p class="ql-block">还有我那在青葱岁月中弄丢的她.</p><p class="ql-block">距最初的相遇算来已有一千八百零十二天.</p><p class="ql-block">我除去体重和年岁.一切还是老样子.她已成家.</p><p class="ql-block">我自认早已释怀.</p><p class="ql-block">命中注定也好.咎由自取也罢.我想 就是如此了.</p><p class="ql-block">这一世 缘分薄了些.若如佛法所说世间六道轮回.只愿来世我俩早些相遇.定是要在一起卿卿误我 我误卿卿.</p><p class="ql-block">夜已过半.我也有了些许困意.</p><p class="ql-block">最后愿我们都能在这滚滚红尘中坚守那份至真至诚.随心.随性.流年无恙.岁月安然.不负韶华.不负爱.更不负每一次美好的相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