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篇】学习鼓励,鼓励成长

萌妈日记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正面管教基础班复训的第二天,九点钟前就已经到达上课地点,可惜工作上有紧急的事情,没有办法及时去上课,在教室外忙碌了四十多分钟工作,才进教室。</p><p class="ql-block">一进到教室,发现超频老师已经将课程进行到孩子发展不同年龄段的特点了,孩子成长不可逆,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很短的,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好好培养孩子。</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的课主要讲了孩子的行为问题,我们学习了就可以区分哪些行为是适龄行为?哪些不当行为,错误目的表帮助我们找到孩子不当行为背后的需求,解码孩子的错误行为,以及具体可以改进的方法。</p><p class="ql-block">下午还通过精彩的活动让我体验了一回被贴上负向标签孩子的心理感受,告诉我们不能给孩子贴标签,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父母要知道孩子的首要心理需要是寻找归属感和价值感。如何用语言给孩子传递爱的语言?我们在课堂上部认真参与了,并且每个人都体验了听到爱的语言给人带来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上课的时间过的很快,特别享受上课的过程。晚上回到家,看到女儿已经到家,我首先鼓励她,因为她把房间里打扫了。我说:宝贝,感谢你把房间里的东西整理好,把垃圾清理掉,这样我回来也就不用再去弄卫生了。晚上快睡觉时我用今天学习的道歉4R法,给女儿道歉。很真诚,她收到了,还说要我抱抱她。孩子真的很善良,接纳性很强。</p><p class="ql-block">继续学习,实践,分享,总结!每天学习一点点,量変到质变,奇迹一定会出现!</p>

孩子

上课

学习

行为

教室

鼓励

语言

道歉

我们

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