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寄语

冷韵追魂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临近岁末,才感觉,该整理的一些字,以及一些事,罗列层叠,还是那么繁琐。然而时光,并不惧怕心事叠加的厚度,一些凭栏读雪的句子,一些清霜孤绝的花色,只管依着月影轩窗轻轻剪落。 或许,从此都不再有旧诗偷跑出来在夜半里欢歌。那个写诗的女子,也只是一个人,在无凭无据的尘念里暗自落锁。</p><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block">2020,就这样去了。这一年,好像就一晃眼的事,就直接到了尾端。一晃眼,所有的故事,所有的日程,所有的风景,都成就了历史的章节。</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是一晃眼吗?这样想的时候,心不免变得沉重起来。都成了过往,都成了旧事。</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旧事?想起这个词,我都有点不能原谅自己了。这一年,我荒废了太多的光阴,太多的人情世故,太多太多的事被我搁置一旁,累积成我心头的重量。是不应该原谅的,我承认,即使我再怎么自责,那些歉意的话总归是借口。</p><p class="ql-block ql-block">此时,窗外下起了小雨,我喜欢这温润厚实的日子,打开窗,丝丝凉意迎来扑来,带着潮湿的气息,这大概就是岁末给我的见面礼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就这样决绝,容不得你半点犹豫,转瞬间,光阴就在日程之外,任凭你怎么挽留,那些韶光少华都回不去了。</p><p class="ql-block ql-block">2020,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获得什么,只是那只是想想。但总归是,想归想,做归做,生活总归还是生活。有时候,我们的心只能是向往,向往着新一年的到来,再继续把梦延长。</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我喜欢文字,其实就是一种闲情逸致,但总归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就是这些蝌蚪似的小东西占据了生活的大半部时间。</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从来没有幻想有一天成为作家,成为一个鼎鼎有名的写作者。在我眼里,写文就是一种爱好,一种消遣时光,精致个人生活的一种另类方式。</p><p class="ql-block">感谢大家对【回忆青春往事】栏目的支持与关注,短短一个月,效果如何留给美友们去评说吧,我是真的尽力了。我很欣慰的是,现在投入栏目的文章,实实在在的干货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那就是文章内容整体的编辑与栏目的选择,千言万语都想倾述,却不知从何起。下面分享的是来自子痴老师的《三味书苑互学小课堂》,讲述的是他创作美篇情感类文章的体会,与大家共同探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何写好情感文</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 创作美篇三要素</b></p><p class="ql-block">第一、确定一个事件</p><p class="ql-block">情感类的文章有好多种,例如:恋爱类、父子类等等,找到你明确的主题后,再根据你的灵感以真情实感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遣词造句只是用在文字整理成文上而非文章的目的。</p><p class="ql-block">第二、简单直接</p><p class="ql-block">"惜字如金,忍痛割爱,朴实无华"</p><p class="ql-block">选好了主题,接下来你所表达的内容要清晰明了,不要废话连篇(读者不会关心你的流水帐),辞藻不必强求精雕细琢优美华贵,但也不能太过贫乏苍白,每个人的注意力集中时间很短,如果只去看你的长话连篇,你这篇文章很少有人能看完。看不完自然不能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p><p class="ql-block">第三、编辑</p><p class="ql-block">你写恋爱的文章,配恋爱方面的图,写景色的文章,配上景色方面的图,插曲同样如此,切忌图曲不对文、图艳曲闹!让读者在优雅唯美的视觉与听觉中理解你所表达的内容,自然就会对你这篇文章留下深刻的印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二. 创作美篇文章的体会</b></p><p class="ql-block">写作是我灵魂释放的过程。</p><p class="ql-block">要写好情感类文章其实也不难,只要真诚,坦荡,用点点滴滴真实的感情让人身临其境,才会打动人心,就是这么简单。我写的所有情感文章全部来自对生活的发现,点点滴滴都是真人真事,所以才会让许多读者走进我的心灵世界与我共鸣。</p><p class="ql-block">我曾为爱执着,为爱痴狂,所以在这人世间用心品红尘。我的文字里面记录的都是真情,正能量,热血,执着。</p><p class="ql-block">传播的都是真实的个性观点,向尘世展现的都是一个真实的傻痴。也如此读者朋友们才会喜欢我这个人,才愿意来接近走进我的生命世界,和我成为了知心朋友,这就是一种人格魅力的相互吸引。</p><p class="ql-block">小说可以虚构,其他的都应真情实感。否则自己玩,别拿出来炫,只会被读者厌之。</p><p class="ql-block">只有真的东西才能长久,才能吸取,才能赢得人们的真心。真情换人心,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为自己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言谈举止负责到底,我也是铁血柔情的子痴,经历了人世间所有的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冷韵心语】</p><p class="ql-block">岁未的路口,和旧年告别,我们心中总有一份感动,暖在心怀,请相信,无论时光走多远,如果你回头,还有我一直在。</p><p class="ql-block">人在旅途,偶有驿站,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前方,感恩一路相伴的所有的朋友,新的一年,愿我们都有好运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