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心铸铜,感谢有你的32年

二师兄

<p class="ql-block">一大早,女儿的微信点破不曾留意的惊喜。女儿和女婿先后发红包,祝福我们的结婚纪念日。</p> <p class="ql-block">一纸婚约,携手同行,一晃三十二年。</p> <p class="ql-block">百度一下,三十二年的婚姻称“紫铜婚”,寓意婚姻如紫铜一样色彩斑斓、坚韧牢固且洁净无暇。紫铜颜色为玫瑰红,色彩透彻明晰,华丽而不失典雅。而且紫铜比钢铁坚韧,含铜可达99.95%以上,杂质量极少,十分宝贵。紫铜婚”象征着婚姻的稳定性、可靠性、抗逆性,且美丽。</p><p class="ql-block">不明觉厉,诚愿如是。</p> <p class="ql-block">昨日天雪,万物白头,原来祥瑞之气早来。</p><p class="ql-block">雪之吟哦,雪之惊喜。这雪里,真的就有了我和你,有了红尘中的陪伴,有了我们三十二年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三十二年前,这个小名秋菊的大眼睛姑娘却不会识人,误打错撞地嫁入邻村李家寒门。两个人的世界,从此天定。</p> <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一无所有,只有一颗追梦的心;那时的你,对生活无限憧憬,希望我就是那个可以遮雨挡风的家。</p> <p class="ql-block">从此有了家,我只是个不能经常回家的人,你成了在家痴心守望的人。</p> <p class="ql-block">你,就是这样一个人:简单而纯朴,冷峻而坚强。有时,执念的过头了,成了执拗,牛都拉不回来。正如我们的姻缘,三十二年相守相望,从来不怕委屈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p> <p class="ql-block">雪似梅花,梅花似雪</p><p class="ql-block ql-block">似与不似都奇绝</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人淡如菊,菊淡若何</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平淡生活本自多</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走过风,走过雨</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锅碗瓢勺伴孤旅</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也有泪,也有喜</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无非油盐和柴米</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我自蹉跎</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 ql-block">有负于你</p> <p class="ql-block">至高至远明月,至亲至疏夫妻。</p> <p class="ql-block">回望三十二年,我只给你几间老屋,你却赐我一个爱女。屋虽老可存身,女至爱心所倚。天地有爱,烟火可亲。暮此发现,原来一切都是生活应有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p> <p class="ql-block">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星河</p><p class="ql-block">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p><p class="ql-block">既许一人以偏爱,愿尽余生之慷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铭记1988年12月30日这一天,向天再借三十二年。你守我平淡一生,我用一生还你浪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