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翅膀

<p class="ql-block">文字 /翅膀 </p><p class="ql-block">编辑 /翅膀 </p> <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 寒来暑往 ,2020年在无声无息 中往来,延续着时光的不老 ,演绎着自然的不朽 。在万紫千红中迎来了春意盎然 。在鸟语花香中,走过了夏日炎炎 。在秋风落叶中 ,曼妙着凄美的音乐,收获着硕果累累 。在冰天雪地的寒冬中,接受所有的结局 并孕育着下一场春梦 。</p> <p class="ql-block">2020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 ,不寻常, 也是不易的一年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让辞旧迎新的钟声沉重了 。举国防控,从城市到农村,自我隔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白衣战士用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 。2020年白衣天使给我们留下了最美的身姿 ,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是祖国大地上新时代的楷模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无常, 不可预测, 意外和明天 也许只是一个夜晚的抉择 。</span>一场疫情过后, 让每一个人对当下的生活, 对生命有了不同的感悟 。</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 ,我与老伴儿自愿隔离在了老家 ,宅在家中 。在离家不远处,有一条公路 ,因为疫情封村,路上没有来往的车辆,非常的肃静 。这条路 有桥,有坡,有弯 ,是练习开车的好场所 。</p><p class="ql-block">十多年前, 我就考取了驾驶证 ,因为开车时紧张出了一点小事故 ,从那以后 我再没有碰过车 。能驾驶着自己心爱的车上路,在宽敞的柏油马路上来去自由, 是我多年以来的心愿 。</p><p class="ql-block">知我者 老伴,他提议用这段时间, 陪我练车 ,帮我圆梦。 在他的鼓励和支持下, 我开始练习开车。半生已过 ,当我再一次坐到驾驶座位时, 害怕,胆怯, 紧张 ,兴奋 ,想退缩,不甘心 ,想坚持必须得战胜自我。那真是五味杂陈!老伴的耐心 劝导 ,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 ,起步 ,前进 ,倒车, 转弯 ,停车 ,每天上下午各练两个小时以上 。在老伴严厉指导下,我终于悟出了一些开车技巧 。在老伴温馨的陪伴下, 从胆怯害怕 到紧张兴奋 又到愉快轻松 ,付出了汗水 ,付出了努力, 付出了坚持 。收获了喜悦 ,收获了自信 ,收获了成功 。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如愿以偿 的开着车上路了 。</p> <p class="ql-block">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没想到我却有意外收获 ,实现了我多年相却没能实现的心愿 。这是我2020年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收获 。</p> <p class="ql-block">蓦然 回首 ,2020年让我开心愉快的更是美篇文章 《回眸晚秋 共醉 重阳节 》与《夕阳无限好 莫怕近黄昏 》荣获美篇话题精华。这个小小的红色“精”字,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激励我奋进 。更让人感到深刻的幸福 和安慰 !感谢美篇 ,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让我用文字陶冶情操,用墨香 净化灵魂 。</p> <p class="ql-block">我与多肉植物邂逅 于2020年的春季, 这个缘分 ,在我的岁月里又多了不同的风景,在 我灵魂的深处有了旖旎的涟漪。虽然至今有些我还说不出它们的姓名 ,但它们己是我真挚的朋友 ,我的心头肉 。友情不能用地位和金钱来衡量,无论它们出生高贵与贫贱 ,它们都是我手心里的宝 贝。</p><p class="ql-block">喜欢它们小巧玲珑 ,萌呆 可掬的 优美姿态 。喜欢它肉嘟嘟 不失聪明可爱 的模样 ,喜欢它憨厚踏实 ,不敷衍趋势的 性格魅力 。更欣赏 它们不急不躁 ,静待时光,用心用力 , 展示自己的妖娆美丽的生活态度 。我把清晨,日落 ,送给了它们 。我用心与它们交往 ,用爱把它们培育 。朋友 你知道吗 ?养肉还可以暴露你的性格 ,暴露你的 缺点 。</p> <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2020年 有太多的收获与 喜悦令人满足 。我的至亲朋友们都平安健康, 生活快乐 。我的两个外孙活泼可爱 茁壮成长 。我的侄女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p> <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这一年有得有 失,有舍有弃 ,有聚有散 ,有哭有笑 ,有省有悟。岁月 ,赠予我成长的礼物 ,同时也沧桑着心智 。寒风己带走了我的烦恼 与忧伤。 春天就要来啦 !</p><p class="ql-block">202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2021年 !</p><p class="ql-block">写于20 20年12月30日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