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桃林——2020年,你留一些时间让我看桃花满山

哈哈的《行色》(原创)

<p class="ql-block">没想到2020年会过得这么快,歇着歇着,一年就过去了。</p><p class="ql-block">这一年,世界被一只手按停,突如其来,而且众生平等。</p><p class="ql-block">好像梦碎的声音,是世界唯一的旋律。</p><p class="ql-block">少了聚会、少了远行,多了一个口罩。</p><p class="ql-block">人们开始学习在视频里祝福、在抖音里干杯,在一米之外互送秋波。</p><p class="ql-block">当我们还无法改变的时候,我们必须先学会适应。</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第一次飞行的距离为零,几十年习惯的飞行和酒店的生活停止了。</p><p class="ql-block">以至常常会翻阅,过去的诗与远方,想念酒与民谣。</p><p class="ql-block">少了出行,就多了一杯茶,一柱香,一段音乐,一出电影的闲暇时光,就多了发现身边有许多风景,其实也可以安慰远方。</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买了两双跑鞋,在波澜不惊的内海湾慢跑,每天坚持5到10公里。</p><p class="ql-block">这一年,也有更多的时间来重读一些喜欢的书,哲学的、文学的、历史的,有荣格、有北岛、有司马迁。</p><p class="ql-block">年轻时读是似懂非懂,现在读来心如止水,因为已经不想懂与不懂了。现在可以把《次第花开》和《不二》放在一起读,也就是豁然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跑步是寂寞的游戏,对手是诺大得江湖。</p><p class="ql-block">读书不求懂与不懂,而在悟到和悟不到,算是开窍。</p> <p class="ql-block">十分庆幸,可以用跑步和读书的方式阅读生活,让我的2020变得不那么不堪。</p><p class="ql-block">每个人,对2020年都会有不同的解读,和朋友们聊起,大家更多的是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是啊,2020,世界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堪。</p> <p class="ql-block">今年把用了十多年的苹果换了,从笔记本到手机,换时还忐忑,用了才知道,华为为什么会令对手如此不安。</p><p class="ql-block">用华为是因为他确实好。</p><p class="ql-block">做好自己很难,不得瑟的做好自己更难。</p> <p class="ql-block">你留给我一些时间,看桃花满山/我找了很久,寻到这遍野绚烂/清晨和夜晚,溪水与高山/我略过不少江河山川</p><p class="ql-block">白昼与极夜,码头与港湾/十里桃林是你最想看/清晨坐于古树下,静望湖面波澜/十里桃林安静无人陪伴---《十里桃林》</p><p class="ql-block">这首《十里桃林》是这一年里我耳机里重复播放最多的一首歌。喜欢这样的歌词,安静里有向往。</p> <p class="ql-block">我想2020年按停世界的这只大手,或许是想让喧嚣了太久的世界重归桃林,让人们更懂得彼此珍惜,君子相交。</p><p class="ql-block">桃林的世界因为太过美好而只能远观,但我们至少可以期待一次美好的重启会如期而至。</p> <p class="ql-block">就把这十里桃林献给来年,期待2021年,天遂人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