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冯晋萍》作者:杨国琴

享受时光(杨国琴)

<p class="ql-block">忽然发现战友冯晋萍换头像了。我和冯晋萍是同一年的兵,新兵连下连队时我们被分在两个连,连与连之间相隔几公里。我跟她熟悉是在1971的昆明军区准备当年的国庆节阅兵式女兵方队时。虽然我俩是同岁,她比我大两个月,个子也比我高一点。因为她走得好,被队列教官挑到方队第一排最末尾压边压角,我被教官挑到第二排压边。</p><p class="ql-block">在阅兵式训练的时候,我也许那时小,模仿能力强,队列教官怎么教动作,我就怎么做,常常被教官叫出队列做示范动作。几百位女兵原地坐下看我做队列的示范动作。</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列队时,队伍如果是横着站,向右看齐时,我就是向冯晋萍看齐,看着她的大眼睛,我羡慕极了,怪我父母把我的眼睛生小了!列队如果是竖着站时,我就是在冯晋萍的背后!也就是说在阅兵队列里,我就是紧挨在冯晋萍的旁边同一个部队的战士!</p><p class="ql-block">冯晋萍在几岁的时候就到过我们部队,因为她父亲是我们部队的全部工程的总指挥!等她当兵时被部队周围的老乡认出来她是冯指挥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战友冯晋萍特别会做吃的,会做云南的菌子,各种菌子各种做法。会腌咸菜,每种咸菜每种腌制,都特好吃。每次她叫我去他们家去吃饭,我是要去的,溜溜跑着去。2020年大年初二,因为疫情,我没有乘公交车🚌,走着路去他们家吃了年饭,又走着路晒着太阳回来!😀😀</p> <p class="ql-block">进连队的桥</p> <p class="ql-block">拥军路</p> <p class="ql-block">作者:杨国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