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秋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虽比不上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气,但秋天的果实是丰润饱满的,是无可比拟的。</p> <p class="ql-block">我出生在一个秋天,仿佛她的一片叶子或者是她的一个梨落地了,我觉得我就是秋天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在秋天里,我会觉得很舒服,就像经过一个旅程后回家了,在这个季节里,我会很静,静到可以听到细微的声音和美妙的律动。</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秋天的原野和天空,喜欢秋天的落叶和泥土,仿佛一切都不是在路上,而是到达了一个旅程的目的的,一切都是最完整的状态。</p> <p class="ql-block">这里只有和风细雨,没有轻浮招摇,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淡定从容,虽然是这样,但谁也挡不住那冷风的吹来,那冷风会慢慢的渗透到你生命的骨髓里。</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生命将越来越衰败,每一种植物都满怀悲情,不管多么热爱这个世界,都改变不了将要离开的事实。</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每一种生命都没有因此而怨恨,反而是更加努力的完成自己的梦想,我在衰草和凋零的树木身上看到了生命的悲伤和无能。,</p> <p class="ql-block">我还在它们身上看到很多别的东西,秋风中的草更坚韧,凋零的树上的果实已累累,飞舞的红叶和春天的花朵有不一样的美,它们让我明白,春天和秋天都是向上的生命状态,凋零也是一种壮丽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所有生命的一个狂欢,秋叶飞翔的洒脱,果实鲜艳的透彻,大地沉没的坚定,月亮充满了无尽的爱恋,就在这一刻,离别不再悲痛,死亡不再恐惧,该放下的都放下了,该表达的都表达了,生命因此而完整。</p> <p class="ql-block">没有体验过秋天的生命就不会懂的生命的真谛,有一颗悲悯的心才能感知这个世界,才能够坚强勇敢,才能体验更多的美,虽然秋叶落地成泥,但是四季轮回,总有秋天焕发的光彩~虽死犹生。</p> <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到访,祝您冬日安康</p>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 水上飞</p><p class="ql-block">出镜 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