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周记(四十一)

sarah

<p class="ql-block">2020年转眼到了尾声,感觉还停留在过年那会,那时候疫情肆虐,我们都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会春暖花开,可慢慢地情况好转了,舞照跳马照跑,大家都在为新生积蓄力量。</p> <p class="ql-block">这半年来,可能有的人经历生意失败,公司裁员,收入减少,大家都很艰难地度过这一年,而我,也在这特殊的一年里迎来了小宝。</p> <p class="ql-block">同龄人里,我毕业就结婚,早早地完成了结婚生子的任务,现在别人可能刚刚步入婚姻殿堂,而我已经生二胎了,不到三十岁活成了一个油腻的老妇女。</p> <p class="ql-block">因为怀大宝的时候老公辞职在家,我三个月不到就回去上班了,基本上没怎么带宝宝,但也做了背奶妈妈,至少也是种贡献吧。</p> <p class="ql-block">因为没有好好带大宝,以至于大宝会说话的时候喊的奶奶,然后是爸爸,最后才是妈妈。带着这种愧疚,我也辞职回老家了,但那时候大宝已经半岁,并没有很难带。</p> <p class="ql-block">让我误以为带孩子并不难,大宝读幼儿园了,就把二胎提上了日程,并满怀期待,好好做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妈妈,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带娃的艰难甚至让我后悔生二胎。</p> <p class="ql-block">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就不赘述了,从坐月子开始,哭的次数可能是这三年里加起来都要多,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哭什么,就是觉得很痛,伤口痛,腰痛,手痛,有时候又会觉得很累。</p> <p class="ql-block">但是宝宝的哭啼,频繁喝奶耗尽了所有的热情,有时候甚至想伤害她或者伤害自己,想好好把脾气发泄出来,然而没有勇气,知道彼此都经不起考验,但我也很佩服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忍住了。</p> <p class="ql-block">人们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同龄人这时候可能还是个小仙女,自由洒脱地打卡网红景区,坐在小资咖啡店里享受人生,而我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p> <p class="ql-block">家长里短,感受带娃的鸡飞狗跳,但我也拥有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两个宝宝的喃喃细语,看着大宝一天天地长大,这日子苦中作乐吧。</p> <p class="ql-block">都说不在深夜痛苦过的不足以谈人生,那我这人生已经谈出老茧了,一到晚上,你听到别人睡觉的呼噜声,可能此刻躺在被窝里做着黄粱美梦,而我却抱着她到两三点。</p> <p class="ql-block">有时太累了,打了个盹,手脚都已经冻僵了,冲奶粉常常因为手抖而不小心把自己烫伤,基本上一到晚上都是会哭,一边哭一边喂奶。</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我都想当个完美妈妈,我不希望因为有了二宝就忽略了大宝,所以我拼了命去照顾两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小宝睡了,强忍着睡意带她玩,大宝哭了,把小宝扔给家人陪她玩游戏,无缝对接耗费了我所有的精力,然而不敢有丝毫懈怠,害怕在大宝眼里,我这个妈妈不爱她了,可我真的不是超人,一碗水试问又怎么可以端平呢?</p> <p class="ql-block">现在每天晚上都是通宵带小宝,他喝完奶,我就要吸奶,为下一顿准备,她会咿咿呀呀地跟我说话,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很治愈。</p> <p class="ql-block">带娃到天亮,大宝又赖床不肯起床,接着哄她,眼睛都睁不开了,还是得把她哄到学校去,不然更没法带了,八点钟,我终于开始睡觉了,中午不吃饭,一直睡到大宝放学,然后起床继续带娃。</p> <p class="ql-block">和大宝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对她是有愧疚,但也没办法,毕竟小宝需要更多的精力去照顾,熬过去就好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大宝幼儿园期末成果汇报,熬了一个通宵,虽然很困,但也强忍着睡意去看她的表演,因为我知道她肯定在幼儿园等着我,不然看着别的小孩子都有家长鼓励,她该有多伤心。</p> <p class="ql-block">去到之后才发现,原来是看我宝贝穿鞋子,不过比起第一次他哭着找我的时候,她现在自信多了,虽然笨手笨脚,但都坚持下来,她骄傲的站起来的样子,还真是令人感动。事情很小,但都是她的努力,宝贝真棒!</p> <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天过得,波澜不惊,有时候因为自己睡觉的时间跟别人不一样,就会被各种声音吵醒,莫名的烦躁,他们说话老是那么大声,好几次都吓得一愣一愣的,都不能好好睡个觉,想骂人的心都有。</p> <p class="ql-block">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新闻,看看朋友圈,看看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让自己时刻处于与社会接触的状态,不然真的会脱节,每天坚持看书学英语,让自己不要那么空虚,不想把这大好年华荒废掉。</p> <p class="ql-block">每天虽然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都希望能够跟别人分享,那些精彩的感动的瞬间,发在了朋友圈,而那些夜深人静有苦难言的委屈,就仅自己可见,不打扰任何人。隐忍,沉默,学会说话不难,难的是学会闭嘴。</p> <p class="ql-block">当你慢慢的发现,大家都很忙,忙的只剩下敷衍的时候,就不要勉强了,就算是朋友,也不是你情绪的垃圾桶,成年人有谁是容易的呢?前段时间跟朋友相聚,肆无忌惮的聊天,毫不留情的互损,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2020年要过去了,希望2021年能够好好为自己而活,能够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过得没心没肺才好。希望两个宝贝,健康快乐成长,奥利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