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总统吹笛子

曹国文化传媒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nbsp;何世喜</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接受任务</p><p class="ql-block">2003年11月已近深秋,三峡地区的天气在这个季节总是阴雨绵绵的。9号中午我独自在家望着窗外一直下个不停的小雨,那雨点在窗台上滴滴答答的像一个个音符在那里跳跃,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是民乐团团长打来的,说有紧急演出任务,让我马上赶到桃花岭饭店。我顾不得多想背上乐器包立马前往,来到桃花岭,只见门前有辆白色的面包车早就停在那里了。</p><p class="ql-block">我上车问道:“我们这是要到那里演出?”团长做了个鬼脸说:“保密,去了就知道了。”这时旁边有位拉二胡的老师贴在我耳边轻轻说道:“有位国家元首到了宜昌,外事办要我们给这位国家元首搞一场音乐会。”哦!我顿时觉得又惊又喜,给国家元首演出这种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是一辈子难得的机遇。我既兴奋又紧张,觉得这是一次政治任务,同时又但心我的能力、水平难于胜任,会影响整个演出。要知道,这不仅仅是代表我的家乡宜昌,也是代表我们中国人的形象啊!</p><p class="ql-block">二、欣然前往</p><p class="ql-block">不一会面包车就到了位于葛洲坝的黄泊河码头,这时雨也停了,微弱的阳光破云而出,它泛着金光映照着雄伟的葛洲坝,顿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只见码头上停靠着一艘豪华游轮,上面四个红色的大字“国宾三号”十分醒目。我们一行十多人刚刚走上甲板,游轮就发动启航了,随着汽笛的轰呜声,缓缓离开了码头,向三峡大坝驶去……</p><p class="ql-block">啊!一条巨龙锁长江,</p><p class="ql-block">巍巍群山紧相连。</p><p class="ql-block">红橙掛在彩雲里,</p><p class="ql-block">白雲朵朵绕山间。</p><p class="ql-block">绿盈江水漫山腰,</p><p class="ql-block">万吨巨轮山里行。</p><p class="ql-block">大江托起金太阳,</p><p class="ql-block">金色美景耀东方!</p><p class="ql-block">啊,好一派美丽的三峡风光。</p><p class="ql-block">三、倾情演出 </p><p class="ql-block">此刻我们无心欣赏大自然赐与的三峡壮美,开始到三楼大厅里调试乐器,准备演出。</p><p class="ql-block">突然间一股清香淡雅的脂粉气息扑鼻而来,我抬头望去,一群人簇拥着一位女性步入大厅,只见她大约60出头身穿淡黄色外衣,头围咖啡色围巾,瓜子脸型,面部黑而瘦,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她一边走一边亲切地用汉语给我们打招呼:“你们好!”这时外办的同志给我们介绍说:“这位是孟加拉国的总统,总统懂音乐,会五线谱,尤其热爱中国民乐,今天请你们来这里就是要为总统和外宾举办一场专场音乐会。舞台就交给你们了,你们可要打起精神倾情奉演呵!”</p><p class="ql-block">团长和我们现场合计,排列了15个节目,我的笛子独奏安排在第6个。</p><p class="ql-block">第一个节目是最能代表中国欢乐喜庆的民乐大合奏“喜洋洋”和“好日子”,随着节目一个接一个的演出,游轮上呈现出了中孟两国人民欢乐的场景,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p><p class="ql-block">当报幕员报到我的笛子独奏时,我突然觉得脸上潮红,心跳加快,脑子一片空白,我虽然有数场演奏经验,但还从来没给外宾,更没有给外国总统演奏过呢!我定了定神、鼓足勇气,凭经验、凭直觉走到了麦克风前,深深吸了两口长气,然后拿起笛子开始演奏,我用气、指、舌;用心、用力控制每个跳动的音符,把握住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我一连演奏了“扬鞭催马运粮忙”和“牧民新歌”两首笛子独奏,当我演奏到“牧民新歌”最后两个小节高音时,心里就在想,今天的演奏很给力,开始在心中暗暗高兴,果然一曲终了,总统和在场的外宾给了我最热烈的掌声。</p><p class="ql-block">我的任务总算顺利完成了,现场指挥和其他团员都夸我发挥的很好,瞬间我心中的压力和紧张的情绪都已烟消云散,沉浸在了无比兴奋和喜悦之中……</p><p class="ql-block">四、终生难忘</p><p class="ql-block">随后我们还和总统,外宾一起联欢,乐队最后演奏有我创作的欢快活泼、具有浓郁三峡土家族地方特色的“喜娃闹春”把那欢腾的场面推向了高潮!</p><p class="ql-block">下午5点了,游轮停靠在了位于三峡大坝的三斗坪码头。</p><p class="ql-block">并举行晚宴,大厅内摆了5桌,我们乐队就坐在总统那一桌的旁边,只见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我好奇的用心注视着总统先吃哪一道莱,哈!真没想到总统吃的第一口莱是清蒸的大南瓜,总统笑着用汉语说道:“中国的大南瓜好吃呵!”我们也跟着大声吆喝:“中国的大南瓜好吃呵!”宴会上时而有人啍唱一些外国民歌和中国民歌,显得格外轻松活泼,开心愉快。</p><p class="ql-block">晚宴结束后,总统邀请我们一起合影留念。总统身边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大家发放纪念品等,随着天色渐渐的暗下来了,总统和我们亲切的一个一个的握手告别。</p><p class="ql-block">时过境迀,记忆如画。现在回想起来那种热烈欢乐的场景,那种又高兴又紧张的心情至今仍然历历在目,使人心潮澎湃难于忘怀,我能有这样的机遇见到总统和外宾并为他们演奏,这在人的一生一世中都是难得遇到的,可谓三生有幸。这也是我一生中最精彩,最开心,最幸福,最自豪的一段经历,当然也是我最美好的一段回忆。</p><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岁月如歌。18年过去了,弹指一挥间。但总统的那种亲切友好,和蔼可亲的面容,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衷心祝愿中孟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亲如兄弟,衷心祝愿中孟两国人民情谊如同长江,原远流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更多精彩文章</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by930r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中国最值得纪念的老人:毛泽东(宜昌视频专辑)</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bjpyuy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五峰山.朱家屋场和红色文化</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bfy4jly?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曹家女儿:曹双双</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b02za6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5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长阳有位广西木雕工匠:蓝明峰</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al34l6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伍家实验小学10岁冬泳小朋友陈妮可上报纸了!</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ab952b9?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翰声文化总监曹卫平诗朗诵</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9wa81g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5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湖北宜昌风雨中抢渡长江活动成功</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hfq56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山西曹家大院又名三多堂</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720819933&amp;wfr=c" target="_blank"><b>立即购买 4000-918-519</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