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谷岗,再见乐安,再见青春

余渊歧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一晃来乐安工作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了,来谷岗也即将五年了。</p> <p class="ql-block">我幻想过许多次悄无声息的离别,可真到了这一刻却满是不舍。</p> <p class="ql-block">乐安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将青春最美丽的时光都奉献于此。</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乐安也待我不薄,在这里,我慢慢成长,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成家立业,赚了两个甜蜜的负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此特别感谢一路走来支持过我的领导、同事、朋友、家人和喜欢我文章的无数陌生人,在我孑然一身来到乐安的时候,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乐安人的热情和温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在谷岗的这些年,虽真心付出,但也能力有限,仅仅做了一些本职工作和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受到很多群众发自内心的喜欢,让我感到既荣幸又忐忑。</span></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坳下村里许多村民,只要我到村子里,就会感受到家一般的味道,找我拉家常的,和我述说烦心事的,还有拉我去家里坐的,拿出山里人特有的热情邀请我的,让我倍受感动。</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山里人的淳朴和谷岗的美丽风景</p> <p class="ql-block">从火嵊的风力发电站云山雾罩、</p> <p class="ql-block">到村里管家祠堂的古朴厚重、</p> <p class="ql-block">奋力宣传的水口村何坑网红菊花基地、</p> <p class="ql-block">再到耗费心血对坳下村路南东西边的美丽改造、</p> <p class="ql-block">望向灵气四溢的大华仙山、</p> <p class="ql-block">以及梦里难忘的余氏老家—珠溪古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穿过南宋起修建的登仙石桥、</span></p> <p class="ql-block">领略天仙古寺的幽幽胜景、</p> <p class="ql-block">一手孵化的板岭菊花基地、</p> <p class="ql-block">看着谷岗村变大变强数百亩绿能水稻、</p> <p class="ql-block">踏着院士陈晔光先生走过的汤山古村出村求学小径、</p> <p class="ql-block">感叹圭峰村大王山矿区的雄奇秀丽、</p> <p class="ql-block">流连过四青村莲花傲立、</p> <p class="ql-block">丈量过王坊村的每条村路....</p> <p class="ql-block">举杯欲饮,却又如鲠在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别之际不止从何说起</p> <p class="ql-block">这一路有光,是星河荡漾</p><p class="ql-block">这一路有声,是欢笑歌唱</p><p class="ql-block">这一路有景,是山河无恙</p><p class="ql-block">这一路有你,是时光模样</p> <p class="ql-block">再见,谷岗</p><p class="ql-block">再见,乐安</p><p class="ql-block">再见,青春</p><p class="ql-block">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