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逆雪行/周正亚(爱莲堂后人)

亚子哥(爱莲堂后人)

<p class="ql-block">我用诗词记录风雪丽人……</p><p class="ql-block"> 今天,瓢城终于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这场雪伴随着南下特大寒潮让人们有些猝不胜防,学校提前放学,店铺提前打烊,人们纷纷各自早早争相回家。</p><p class="ql-block"> 然而总是有一些人为了群众的出行安危、生活需要注定要迎风冒雪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给人们雪中送炭,他们是我们这个城市中最可爱的人。 </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看到的两位“哥哥”就是这群人中的杰出代表,一位是我们的兵哥哥交警同志,不畏严寒站立在风雪中忙碌地指挥着交通,全然不顾浑身湿透冰冷,令我动容;另一位是我晚上出门扔垃圾时看到的一位外卖小哥在风雪中艰难的开着电瓶车送外卖,在前面不远的拐弯处突然滑倒被压在电瓶车下面动弹不得,我毫不犹豫全然不顾地急忙跑过去帮扶他,并劝慰他今天就别干了,早点回家歇歇吧,而他却回答我说:大哥,这天气谁不想呆在家里啊,这也是没有办法,越是这样的天气老百姓的需要越多。听了这话我感慨万分,目送着他远去,对这群人心中升起一股无比的敬意……</p><p class="ql-block"> 我为我儿子是一名铁骑交警而骄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七绝.逆雪行</p><p class="ql-block"> 周正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凄雨飞花天地暗,寒风吹哨虐瓢城。</p><p class="ql-block"> 冷街寂市路人少,唯见哥哥逆雪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冬.瓢城第一场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释】</p><p class="ql-block">瓢城:江苏盐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