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声 在平淡中远行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题引:</b><b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有些心情,写些文字,零零碎碎,2020年的一些过往,成为了我缠绕笔下挥之不去的情愫。 </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沏一杯茶,坐在宁静而淡淡冬阳洒入的角落。看着杯中那一朵朵茶叶,像云儿在安闲的飘荡,像鱼儿在欢快的游畅,像花儿在氤氲的气韵中渐渐融化。我的心儿在沉思着,默默回顾将要过去的一年。</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看着时光从身边、从碗边、从衣袖边、从不经意的任何一边,悄悄的流走。这一年,有痛苦、有欢乐;有甜蜜、有伤心;有世界的、有祖国的,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过往。一天天,一月月,或深或浅,或惊或悲,都已变成了回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不甘寂寞的我,望着窗外那棵不知名的树上,飘着坠下的最后一片落叶,它不是不想停下,而是身不由己。它掠过风的屏障,它要自由飞翔,它想去逍遥远方,可最后还是落在了泥土里。也许这时它在酝酿,也许这时它在吟唱,也许这时它在编织一朵花开的故事,到了夏天就会拢成一页壮美的诗章。</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静静的我,独坐窗前,轻握着手中的那杯茶,小酌了一口,安暖着身心。游走的思绪,有意无意的,想起了一些往事。有事当然就有人,那人在初夏,当时疫情已消散些,便坐客温馨茶秀。只见他嘴角微微上扬,诉说着年轻时的往事,回顾着彼此的起点和初衷。</p><p class="ql-block"> 那年蔷薇花儿开,那年枫叶红似火,那年大雪白了头,那年......借茶中的那股暖情把想念的话语贴在了胸口,点点滴滴,浅唱浅听,不知不觉时光的清泉已流过了峥嵘岁月的河流,那些似乎有些模糊的印记却又清淅的情歌儿,在耳边又一次轻轻的唱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不远处,不知从谁家的窗棂中传出一曲欢快的乐曲《明天会更好》,伴随着冬日的风儿穿越,吹进了我的心房。眼前的岁月已经远逝,生活还应在遐想中有着幸福的憧憬,在意念中去呼吸甜美的味道,用文字的形式写给新的一年。2021,在这新时光中,只愿我的亲人、友人,只愿我的祖国,我的城,一切都安好无恙!</p> <p class="ql-block">文字:丽 </p><p class="ql-block">图片:丽 </p><p class="ql-block">绘画小样,风中芦花: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