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江

野鹿

<p class="ql-block">在我眼中</p><p class="ql-block">你是最美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我的乌江</p><p class="ql-block">笑声总是混搭水声</p><p class="ql-block">长流</p><p class="ql-block">长流心间</p><p class="ql-block">乌桕的白果在叶间闪烁</p><p class="ql-block">蓼花红了堤岸</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彼时的芋头群落从哪儿来</p><p class="ql-block">问一声常驻的鹭鸶</p><p class="ql-block">它支着瘦腿优美地走过</p><p class="ql-block">那时我甘愿做一颗鹅卵石</p><p class="ql-block">任水冲洗泥泞</p><p class="ql-block">任鱼亲吻</p><p class="ql-block">任水草匍匐</p><p class="ql-block">任水牛踏过</p><p class="ql-block">任蓼花撩我</p><p class="ql-block">我以清波</p><p class="ql-block">我以树影</p><p class="ql-block">我以月色</p><p class="ql-block">我以歌喉</p><p class="ql-block">我必婉转一生</p><p class="ql-block">那时或已心生小令</p><p class="ql-block">初题红叶</p><p class="ql-block">试图以鸭子的款步读你千遍</p><p class="ql-block">不厌倦</p><p class="ql-block">倒是夕阳倦了</p><p class="ql-block">沉入群山的怀抱</p><p class="ql-block">连带我沉入夜的寂寞</p><p class="ql-block">一任虫声扑打我的耳</p><p class="ql-block">一任星光撒满我的蚊帐</p><p class="ql-block">我抱着风声月影栖着</p><p class="ql-block">乌江围着我</p><p class="ql-block">哼古旧的催眠曲</p><p class="ql-block">天涯海角地跟着</p><p class="ql-block">我的乌江</p><p class="ql-block">我心中最美的小河</p><p class="ql-block">那舟子眷恋着你</p><p class="ql-block">我仅仅是一柄桨</p><p class="ql-block">我搅动一朵朵水中花</p><p class="ql-block">我欢迎累了的鹭鸶停泊</p> <p class="ql-block">朗读:野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