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业余写作《髏》

<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一个曲折的过程,但是你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给予我温暖,让我在这条路上不再寒冷。有你,真好!</p><p class="ql-block"> 你从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已经是你的朋友了,你的那双眉目我记得十分清晰:一张秀气的脸蛋,带着一副小眼镜,傲气的脸庞让自己显得威风凛凛。记得一年级到二年级时,你就是我、小苏、老顾中的队长,你当队长时,脾气虽然有点坏,但是一直勤勤恳恳地“为民着想”,乐于助人但又从没有怨言,也不求回报,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从三年级起想称霸的那段时间里,你就把队长的位置一声不吭地让给了我,让我将队伍扩大,和别的班的人组成一支强大的势力。虽然你有时候和我也闹一点小矛盾,但是你一直都是支持我的。</p><p class="ql-block"> 你在我遇到困难时,也经常“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记得有一次,我受伤了,其中一条腿几乎失去了知觉,你细心地扶着我上楼梯,还不时叮嘱我小心点儿,生怕我一个不小心再摔了一跤…我回到教室,你立刻搀扶着让我回到座位上休息,慢慢地,我的腿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你也很乐于分享。在送别张老师的典礼上,张老师撒发了很多糖果,可我却没有抢到,你却抢到了三个,看着我失望的样子,你便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大哥,有什么想不开的呢?不就是因为一个糖果吗?来!我给你!”我连忙挥手表示不要,可你却执着地把糖果塞到了我的口袋里,并飞速地离开了,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我在这些碎影中寻觅到了友谊的无比强大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六年了,你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原来的那张脸,原来的那副笑容,我们马上就要上初中,就要分开了,我有些忧伤,你却淡定地跟我说:“咱们可以通过电话手表联系呀!我和你家离得很近,也可以经常一起玩呀!”从容淡定的你让我的忧愁烟消云散……</p><p class="ql-block"> 有你,真好!</p>

糖果

淡定

队长

张老师

一年级

记得

原来

温暖

小心

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