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0

差不多小姐

<p>  当2020年开始倒计时,这才惊然这一年真就这般的过去了,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期待。终于还是过去了。。。。</p> <p>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比起很多人永远的留在了2020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要幸运的太多。</p> <p>  一场疫情,公司的订单不减反暴增,原本的单休也成了奢望,更别说法定节假日了。上班半个月才能休息一天,虽然不停的在抱怨生无可恋,但还是熬过来了。虽然这种状况还遥遥无期的看不到盼头,但又有什么关系呢?终于,在漫漫岁月里渐渐的被磨去棱角,直至毫无抵抗力,归于平静。有时候也会心有不甘,我所期待的未来真的只是这样么?向生活妥协?与自己和解?做一条又干又臭的咸鱼?想不通答案的时候,唯有沉沉的睡去,醒来也就过去了!</p> <p>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自愈。而这一年里,唯一走的比较远的则是五百公里之外的老家。那种在路上的自由和天马行空,我是有多渴望,但也只是奢望。有时挺讨厌这般懦弱的自己,但更多的是悲哀,因为自己的妥协。再也不能够像之前的那般毫无顾忌,那样敢想敢做。终究还是活成了畏首畏尾的模样,活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p> <p>  国庆的时候在家陪着老妈呆了三天时间,已然明白她的孤独,但还是给不了她更多的陪伴,只能争取再多一分,多一秒。一起回了趟乡下的房子,院落外早已杂草丛生,长的比人还要高。看着爸妈站在院落外望着那栋楼房时,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不会想到,我们会离开这片故土,而且离开这么久。而我知道,一切都只成回忆。</p> <p>  我独自上了二楼,曾经我的房间。那张书桌,初中时每个夜晚睡觉之前,都是趴在上面温习功课,做家庭作业。偶尔会写一些心情日记,关于成长,关于亲情,关于友情,还有对于爱情的憧憬。若可以,真想回到那时候,无忧无虑的做个孩子,不再长大。</p> <p>  再从楼梯往上走,一道小门被老妈用竹棍牢牢的固定支撑住,我还是搬开了它。因为有太久太久时间我再未上来过,自从搬离出这栋房子后,再没看过楼顶的模样。那片水泥地还是曾经的样子,只是水泥色的颜色显示出了它的年龄与苍老。夏天的时候,在水泥地上铺上凉席,躺在凉席上,睁开眼睛,漫天繁星,我还能想象出它的美。只是再也无法看见了,就如有些人离开了,你方觉得她他太美好。</p> <p>  往往都是这样,故事开始的毫无征兆,离开的时候干净利落,却要用很久的时光去平复和忘记。正如别人所说的“你后悔遇见他吗”“不后悔”“如果再来一次,你还要遇见吗?”“不要”这是别人的答案,也是我的。</p> <p>  这一年里,多少成长了一些。当真诚相待变成了笑话,不再执拗的想要有个答案,也不会再愤慨不平,太把自己当回事而已。不过是一场闹剧罢了,学着看开,学着接受,不负坦诚,不负自己!</p> <p>  这一年里,最大的遗憾是“三胖”未曾聚首过。每年至少一次的相聚好像成了我们三个人的默契,而在今年,却是落了空。应该再去争取一下的,转念一想,心若在一起,又何惧距离?</p> <p>  这一年里,最大的欣慰是生日的时候还有几个可以一起庆祝的朋友。其实所谓的仪式感也没有那么重要了,一年之中,多些快乐的时光,远胜于那句“生日快乐”。</p> <p>  这一年里,对于爬山这件事,一直未曾放弃过!我想也就那时候是自己最自由最快乐的时光了。休息时不要问我在哪里,我不是在爬山,就是在去爬山的路上,就是这么简单。</p> <p>  小胖提议“我们一起跨年吧?”,总觉得跨年应该是约上自己最喜欢的人,才不负时光。她应该约上她心心念的他;而我,不打扰才是对他最深的喜欢。</p> <p>  夜深人静时,独身于橘黄的灯光下,才明白这一年里还是太过浮躁,应该多读几本书,多写几个字,慢慢的让自己沉淀下来。</p> <p>  坚持自我,未来可期,就如朋友圈更新的那般“自信坦荡、光芒万丈”,这便是对于2021年的期许。新的一年,山河无恙,你我皆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