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张丽琴女士七十寿宴

芳Fay

<p>2020年12月27日是个好日子,也是婆婆大人七十大寿的日子,酒店二楼凤凰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p> <p>老公作为长子,上台亲自朗诵自己写的散文,作为礼物献给母亲,听后颇为感人,尤其是那句写出了精髓“母亲是个平凡的人,但有着不平凡的人生!”</p><p>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母亲已经70岁了!我母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也是一个勤劳和善良的人。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每天起床最早的总是母亲,一日三餐,洗衣服做家务;以及三亩多地的农活基本上都是母亲在打理。父亲做老师,平时很少下地,我和弟弟年龄尚小,如此家里的重担基本上都压在母亲一个人身上,起早贪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不容易!</p><p>后来,家里办了印刷小工厂,父亲主要跑业务,母亲负责内部生产管理,每笔生意从材料进来到成品出去,无一不是母亲在操劳。那时候我已读初中,有空的时候总会帮母亲一起搭把手,从而也深深体会父母亲创业的不容易!好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家里富裕起来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万元户,先后建造了三栋楼房,其中我们兄弟俩的婚房都是带花园的小洋房,那时在农村已经是很好的房子,路人走过都会投以羡慕的眼光,青春时代一度让我引以为豪……</p><p>再后来啊……我和弟弟都成家了,有了孩子。母亲又先后带两个小孙子,每天负责幼儿园接送,饮食起居在家悉心照看,努力尽一个奶奶的责任,虽然很忙碌但很快乐!</p><p>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而母亲已老了!回顾她的一生,想起父亲常对母亲讲过的话,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我想这是对我母亲最好的人生总结。母亲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感谢您这一辈子对家庭作出的无私奉献,我们全家都很爱你,衷心祝愿您老人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p> <p>我们全家上台为老寿星高唱一曲生日歌,寿星许愿并开心地分享蛋糕,寓意高高兴兴,长长久久。</p> <p>大孙子至远和孙媳予慧给奶奶表演口琴演奏,并朗诵特意为奶奶贺寿写的诗。</p> <p>小孙子焕熙为奶奶献歌一首,深情款款。</p> <p>亲朋好友纷纷举杯,共祝婆婆寿比南山,万事如意!</p> <p>寿宴现场,载歌载舞,气氛相当热烈,就像阳春三月一样暖融融的。</p> <p>山青水秀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年老喜看花千树,人寿笑敬酒一杯。亲朋旨酒,笑指青山来献寿。岁岁平安,人共梅花老岁寒。祝婆婆寿比南山,福如东海!以喜庆的小视频收尾,但祝福和希望绵延不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