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岁月里前行,在感恩中珍惜

雨过天晴

<p class="ql-block">我生在北方冬天随处都能看见雪,我不喜欢冬也不喜欢雪,我只想在童话的世界里找那份纯洁,只想用另一种方式来告别,2020年每个人都经历太多,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你,改变了我,也把太多人改变,疫情反复出现,而离开的人永远不在回来……</p><p class="ql-block">一年登两次山,一次首登跟山鹰,一次尾登选征服,我也算户外人,征服出行难度大的时候多,但是对于每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惊喜不断期待也不少,这次我也不例外,(私底下偷摸问过群主,老白山我能不能登,群主说我能行)抱着能行心里混进“强驴”队伍里,一行四十人出发了……</p><p class="ql-block">欢声笑语只是个开头结束有速度,冰雪铺路总有转弯处,安全放第一,群主来几句掌声响起,随之“大漠苍狼”一首动听的歌曲载着我们愉快的心情到达目的地,据说老白山大嫂当地很有名气,车停车门打开一条大黄狗爪子搭上来,用它自己的方式陪同主人一起来欢迎,那眼神没来得及拍只能用心记下,那一幕让我为之动容……</p><p class="ql-block">群主把我们房间安排好,我们把东西放好,一个房间南北大火炕知识青年下乡也就这样,没看明白晚餐就开喊了,大鹅炖酸菜,小鸡炖蘑菇,一条大鲤鱼还有几盘山野菜名字叫不上,猪肉炖粉条可劲造,一桌人吃出来小时候味道,一顿丰盛的晚餐吃的响饱,美好的心情冒着寒风去村庄最亮地方找景,冻的牙门骨咯吱咯吱响也没有看到雪乡模样,回头大火炕一宿烙够呛,门缝钻进来的小冷风吹着我额头,我想去炕梢,西屋喝酒的驴友兴致一阵比一阵高,凌晨四点拍日出的驴友在头上弄塑料袋没完没了响,我好心的结果也没想到会是这样,发小责怪我又能怎样,一个卫生间在屋里水桶总光,到外面天黑没有亮厕所具体在哪找不上,我憋到天亮洗脸水发小给我端眼前,一股暖流涌心间,驴友说“没有良伴宁愿独行”而我有良伴就忘形……</p><p class="ql-block">登山的过程我没有合适语言去表达,可是每一次我都手登脚刨上去,跪倒爬起把山下腿软不像话,姥爷岭登过一次难度对于我就很大,登一半蹲树根底下第一次偷摸把眼泪擦,老白山汗水,泪水和尿水一起留下,估计也成了驴友们最大的笑话,回头看看张嘴的鞋子,看看开包的手套,在看看满头黑发挂上去的霜花,一双脚丫冻的跟猫咬一阵疼一阵麻,山不是很高陡的可怕,雪不是很厚冰在脚底下,驴友们一路都在照顾我,我感受到了,群主特意放慢脚步,让我在最前面,一小窝热乎大米粥好几个人用一个小勺你一口她一勺的喝,那个场面好像《上甘岭》电影里的情景饥饿还渴,踉踉跄跄的我几口粥进肚热乎了,正痛片吃上也有力量,最后直起腰板站在“万山之巅”眼前洁白无瑕跟画一样,这就是我看到的童话世界,我醉了……</p><p class="ql-block">群主说“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最艰难之旅也是一次感恩之旅”首先,我要感谢闺蜜,发小,好友因为有了你们让我决定登老白山,还要感谢群主,你的担心和打击掺杂在一起,拿起冰爪那一刻就给我最大鼓励,你是真不怕我影响到大家,还要感谢驴友,是你们放慢了脚步在寒风中等待我,一步又一步随着我往上爬,谢谢你们一路关心和照顾,打气又加油,让我没有退缩的理由,是你们让我看到山的高度,天的蔚蓝,老白山的美,童话世界没有的斑斓……</p><p class="ql-block">最后还要谢谢自己,信心,勇气加毅力让我看到另一个自己,其实,我身体没病,是我的心病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冬季的老白山游人很少,山上更显得通达,喧哗的繁杂已渐渐远去,山间裹上一层最纯净无华的颜色,在这里,你能找到最纯真的自己,聆听最真挚的心声,整个老白山穿上冰晶外衣,阳光照耀下露出几分如梦幻的诗情画意,雾霁,冰凌,雾松应接不暇,山景变成一幅曼妙的白色图画,老白山主峰上树林和栈道被冰雪层层包裹,形成美妙的林海雪景,仿佛踏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师傅说“徒弟用其毕生的能量和崩溃的毅力登老白山,老白山没有亏待她,说明努力总会有收获,一路大家相互关照帮助,调节气氛,我们感恩每一个人,我徒弟感恩的心多一些”</p><p class="ql-block">群主这段话说的好,徒弟是我,师傅在哪论的不知道,师徒共同点就是说话都有点硬,脾气也不小,但是愿意跟在一起的人也不少,路线好。</p> <p class="ql-block">在静谧中,感受生命的纯粹,仿佛一场盛大的绽放后归于平淡,在此时,或许更能体会到清淡中生命之美。</p> <p class="ql-block">刘墉曾经说过“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p> <p class="ql-block">多希望能像个孩子,回到最初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山高鸟飞尽</p><p class="ql-block">天寒人归急</p><p class="ql-block">欲登长白峰</p><p class="ql-block">凤凰有传奇</p><p class="ql-block">(当把英雄是真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年轮里镌刻的悲欢离合,枝条上长出爱恨情仇,都随着季节的风,慢慢飘散了……</p> <p class="ql-block">人生和合得来的人为伴,和处得来的人谈情。</p> <p class="ql-block">总有一些爱</p><p class="ql-block">需要一生来回答</p><p class="ql-block">总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是一辈子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总有一束光</p><p class="ql-block">足以穿越黑暗</p><p class="ql-block">照亮自己,也温暖了别人</p><p class="ql-block">(这一路胳膊没给我拽零碎,人家说不去,非得给弄装备,扯后腿不说,操心,你愿意,那么最后一次,我不想当“强驴”我是“女孩”)</p> <p class="ql-block">寒风中的树,站成一道静谧的风景,像一位参禅悟道的老僧,洗尽铅华,宁静而祥和。</p> <p class="ql-block">也许,每一个不经意的风景,恰似老夫那山重水复的流年,豁然回首才发现,我已经走的太远,以至于忘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p> <p class="ql-block">寒冬里,总有一抹颜色温暖了季节。</p> <p class="ql-block">余秋雨在《废墟》中曾写道,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同样没有枯枝残梗的冬天也是不完美的。</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认为户外出行最辛苦的是群主,然后就是摄影师,看冰天雪地里的姿势,你们的付出无怨无悔,只想把最美的景拍下,有个美女走进画面衬托一下更满意了,因为,我也喜欢摄影。</p> <p class="ql-block">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梦做着做些就醒了,有些人笑着笑着就哭了……看我热闹俩哥笑的声音比我哭声都大!!!</p> <p class="ql-block">北风吹来一阵寒凉,岁月染了一层冷霜。</p> <p class="ql-block">若</p><p class="ql-block">我把你</p><p class="ql-block">写进</p><p class="ql-block">这刺骨的寒风里</p><p class="ql-block">是不是</p><p class="ql-block">未来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会一直有你……</p> <p class="ql-block">不是每个冬天都有留白</p><p class="ql-block">也不是每个冬季都可以畅想春天</p><p class="ql-block">当孤枝颤栗在朔风的缕隙间</p><p class="ql-block">平衡就是生命线</p><p class="ql-block">当蝶蛹卷缩在茧中</p><p class="ql-block">死亡是它翅翼的力量所在</p><p class="ql-block">当梅独绽在孤岭</p><p class="ql-block">一瓣飞雪的吻痕</p><p class="ql-block">激活她的一生</p><p class="ql-block">假如没有朔风,死亡和飞雪,还有谁说</p><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收藏网友朋友圈诗一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家加缪说“每一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而现在冬天已过半,春天正张开双手紧紧拥抱你”……</p><p class="ql-block">2020,再见!!</p><p class="ql-block">2021,前行……</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