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会忘记

月弦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我会忘记?蹉跎的岁月里,走了太久的那座小镇;</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以为,我会忘记?那条绵延悠长,通向山外的碎石小路;</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我会忘记?冬日细雨迷濛的季节,撑着黄油布伞,孤寥地站在青石板路上望远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再也看不见?池塘里那对不异不离的小鸭。</p> <p class="ql-block">  我总是在寻觅,寻觅那座沿续古老与传说的小镇;</p> <p class="ql-block">  寻觅着,碧波荡漾的那条小河,小河上顺流而漂,载着鱼鹰的小船。</p> <p class="ql-block">  冬季的暮夜,寒凉的风轻轻地吹着,吹散了缕缕丝雨,弥漫的氤氲笼罩了湿淋淋的拱桥,冷月显出清冷,静静地弦在幽蓝的天空中。</p> <p class="ql-block">  晃悠的心,轻轻的,随风而飘。飘进了古镇;飘上了那条乌篷船。 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岁月,回到了那些已经很久远的故事中……</p> <p class="ql-block">2020.12.29凌晨.月弦(注:部分插图为网上选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