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你

雪无垠

<p class="ql-block">你与我 </p><p class="ql-block">是偶然相聚还是擦肩而去</p><p class="ql-block">也许你并没有怎么在意</p><p class="ql-block">也许你只是在做你自己</p><p class="ql-block">却让我深深的记得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刚下连队到炊事班,</p><p class="ql-block">切个土豆丝 因为粗了挨顿批,</p><p class="ql-block">“给你三根吃饱了” ,</p><p class="ql-block">一筐土豆我重切到底,</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p><p class="ql-block">那个严历又愤怒的你……</p><p class="ql-block">让我懂了</p><p class="ql-block">对工作什么叫认真仔细。</p> <p class="ql-block">初中文化的我,</p><p class="ql-block">对连队的水彩板报羡慕不已,</p><p class="ql-block">是你教我编撰写画,</p><p class="ql-block">是你教我每个字的一划一笔,</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p><p class="ql-block">那个信手拈来 多才多艺的你……</p><p class="ql-block">教我以后成为了你。</p> <p class="ql-block">那年营区山沟发大水</p><p class="ql-block">小溪变得轰隆作响狂暴不已 </p><p class="ql-block">为了保住连队的菜窖</p><p class="ql-block">男兵们赤身裸体冒雨筑堤</p><p class="ql-block">是女兵们拿出自己的红糖白糖</p><p class="ql-block">杯杯糖水温暖着每个奋战的躯体</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p><p class="ql-block">那个温暖无私乐于奉献的你……</p> <p class="ql-block">当文书时我监管连队的菜窖</p><p class="ql-block">只能熄灯以后才能把白菜整理</p><p class="ql-block">是你带着全台零点下夜班</p><p class="ql-block">不顾工作的疲劳放弃了休息</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p><p class="ql-block">在我最困难时候出现的你……</p> <p class="ql-block">连队在那个人际罕见的军事禁区</p><p class="ql-block">肥皂香烟、一针一线、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都是你们身背肩扛送上山区</p><p class="ql-block">冬天眉如霜 夏天汗如雨</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p><p class="ql-block">那个默默奉献 淡淡一笑的你……</p> <p class="ql-block">连队像个生产队 养着鸡羊猪马驴</p><p class="ql-block">是你们白天黑夜精心伺候</p><p class="ql-block">猪肥马壮 羊欢鸡鸣</p><p class="ql-block">丰满着连队的餐桌</p><p class="ql-block">营造着家一样的环境</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p><p class="ql-block">那个风来雨去 吃苦耐劳的你……</p> <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学雷锋标兵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全军比赛夺冠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把脉送药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能歌善舞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吃苦耐劳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记得默默奉献的你……</p> <p class="ql-block">我会记得你 你 还有你</p><p class="ql-block">我会记得那些曾经帮助我的你</p><p class="ql-block">也会记得那些擦肩而过的你</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战友 生死之交,</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初恋 红色军旅,</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我们共同举拳 发过誓言</p><p class="ql-block">我们共同列队 敬过军礼</p> <p class="ql-block">2018年7月29日,第一稿</p><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30日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