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 (上) 一 生态摄影

夏_耘

<p>2020年是个不寻常之年。传遍全球的疫情给人类带来有史以来的巨大灾难,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三月四姐妹八人回大理老家追思双亲未能成行。四个计划好的出国旅行都被迫取消了。总结一下这一年我的摄影,竟然也是收获满满。感恩我的好姐妹们一路同行用摄影来减缓疫情带来的焦虑与不安,探索我们身边被忽略的美好,用镜头捕捉精彩的生态,定格新英格兰的秀丽风光。</p><p>2020是我学习单反摄影的第三年。“感恩”二字,是我对2020年最深的感悟:</p><p>感恩引领指导我走上摄影之路的恩师们;</p><p>感恩志同道和的伙伴们,尤其是在共同跋山涉水、追光逐影的日子里,收获的不仅是技艺,还有友情;</p><p>感恩圈中朋友们的关注点赞和支持。</p><p>特别感恩我的至爱亲人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p><p>2021新年之际选择这一年的一些作品做一总结,谨以此致谢所有亲朋好友。(美篇分为三集:.上集生态,中集风光,下集人文纪实及其它。)</p> <p>2020年是我的第一年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拍摄身边的生态。很多野生动物可爱的小生灵都是第一次见面。</p> <p>我用127张照片做成的小视频,展现了小可爱的各种萌态。</p> <p>用72张图片做的小萌鸭抓鱼小视频。</p> <p>两只白鹭为争地盘打起来。</p> <p>蓝鹭抓鱼。</p> <p>今年是第一次见到可爱的小蜂鸟。</p> <p>鱼鹰飞起来的样子很帅哦😊</p> <p>蓝鹤宝宝长大了,在学飞。</p> <p>蓝鹤宝宝们到妈妈嘴里去抢食,当妈的真不容易呀。</p> <p>海鸥为抢食打得不可开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