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见2020👋, 蛟河🏔西土山🏔你可安好

🌻兰儿🌻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西土山位于吉林蛟河市新站镇东北17公里,是一条长约10公里的独立山峰,其主峰海拔高度为1189米。西土山属于长白山余脉,在吉林地区千米高山排名第12位。山顶空旷,站在高山之颠我们可以看到老爷岭、张广才岭和威虎岭三座盘龙卧虎似的关东名山在这里组成的一个巨大的山结,它们古代的山名分别是纳穆窝集、海兰窝集和塞齐窝集。</span></p> <p>西土山是一座东西方向的独立山峰,山顶一共有五个山头,四个垭口,当地人管四个垭口叫大头腰子、二头腰子、三头腰子和四头腰子。每个山头都有不同的石砬子,而每个垭口都是一片大大的草地。</p> <p><br></p><p>2020年吉林市朝企协登山队的最后一次征程开始,晨,7:30我们集结完毕,出发~~~</p> <p>🚙一路前行,但我的思绪在眼前的景色中陷入无限沉思,儿时有爸爸妈妈的家,也是我们童年美好时光在烟与雾中呈现,回不去的时光,用温暖触碰到的回忆。</p> <p>爸爸起来准备烧柴,妈妈起来准备早饭,我们在温暖的🔥炕上享受家的宁静,袅袅炊烟缭绕。</p> <p>下了高速,一段村路,雪被碾压的声音,各自想象吧🤪</p> <p>把车停在了离西土山最近的村庄,开始用脚步丈量前行</p> <p>三三俩俩,笑声引入山谷之间,回荡在耳边</p> <p>中途休息,来一张全家福,哦,摄影师暂时不算😝</p> <p>两位美女,穿衣搭配事先商量过吧</p> <p>阳光正好,微风吹拂</p> <p>登山前攻略说山上石头多,果不其然</p> <p>掉进一米半深雪坑里的金先生,亏得有敏捷的身手,要不有些人都出不来了🤪我说的是肚子大的那位</p> <p>小松树用嫩绿的叶子托起雪白的花朵,咱美女也不示弱,比谁更娇媚</p> <p>冬日在冰天雪地里,雪与咖啡的碰撞,无体验者,无法想象那绝美搭配的产物味觉。</p> <p>实在走不动了,休息一定要坐在雪地上,这是对吉林的粉雪最起码的尊重🥰</p> <p>冰雪之恋</p> <p>太醒目了,成队</p> <p>绅士风度一身</p> <p>不仅登山锻炼身体,还知晓植物的神奇之处,难道这棵树也像人一样有新陈代谢功能?</p> <p>我要好好研究一下这原始森林的主人公,还可以教我的学生,来自大自然的气息</p> <p>哇,不知名的千年古树</p> <p>量一量</p> <p>抱一抱</p> <p>老公我美吗?</p> <p>我只陪你一个季,你却拥有一个世</p> <p>发现一个神奇洞,准确来说是树洞</p><p><br></p> <p>你是谁的窝?又是谁的避风港</p> <p>第二次补充体力,山高水长,保持体力</p><p>谢谢大家的美味分享</p> <p>海拔越来越高,雪花越来越厚</p> <p>仿佛仙境一般,洁白的世界你可曾来过</p> <p>我爬,我爬爬爬</p> <p>我拽,我拽拽拽</p> <p>这雪太白了,想吃一口的冲动有没有</p> <p>我们的红色旗帜🚩最靓丽</p> <p>一路的忙碌,就是因为喜欢摄影,绅士男另一位</p> <p>手👋还好吗?山上可是零下二十多度呀,无奈手套已经成了冰的孩子</p> <p>踏过的脚印👣,远远留在了身后</p><p>山顶近在咫尺,加油队员们</p> <p>一路的艰辛,这一刻烟消云散,登顶成功!!!</p> <p>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p><p>祈福2021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类战胜疫情的喜讯快快传来🙏🙏🙏</p> <p>静静地欣赏吧,词穷,这就是西土山的魅力</p> <p>始终少一位的全家福</p> <p>每一座高点都不放过,踏平荆棘才是登山者的灵魂</p> <p>夜幕低垂,该与山神说再见了</p> <p>如此多娇的西土山,难舍难离</p> <p>今天才知道世上什么颜色最吸引眼球了,雪裤都发光发亮了😎</p> <p>再晚也不耽误寻宝,辛苦了一起扛下山的另一位绅士,成队心里美滋滋,多重都不觉得压肩的痛。</p> <p>放哪儿?家里哪还有它的位置呀,愁死</p> <p>景色记录在脑海里,脚步越来越踏实。</p><p>穿过原始森林,攀登5个半小时,共经历8个小时与西土山的亲密接触,即将画上圆满句号。</p> <p>山里的日落🌄好早,最后用手机电筒指引方向。</p> <p>归家,结束西土山之旅,也是这些年登山活动耗时最长的一次,记忆将永远伴随着我们一同写进回忆的篇章里。</p> <p>欣赏戏雪冬日之瞬间结冰的热水瀑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