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美的谎话

李英

<p>帝王说: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p><p>朝臣说:待我了无牵挂,许你浪迹天涯。</p><p>将军说: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p><p>书生说:待我功成名就,许你花前月下。</p><p>侠客说:待我名满华夏,许你当歌纵马。</p><p>琴师说:待我弦断音跨,许你青丝白发。</p><p>情郎说:待我高头大马,许你嫁衣红霞。</p><p>农夫说:待我富贵荣华,许你十里桃花。</p><p>和尚说:待我一身袈裟,许你相思放下。</p> <p>最终</p><p>等你君临天下,我已昨日黄花。</p><p>待你了无牵挂,我可已两鬓霜华。</p><p>等你半生戎马,我已红颜枯骨成沙。</p><p>待你功成名就,难以就时芳华。</p><p>等你名满华夏,我已厌倦厮S。</p><p>待你富贵荣华,我已种豆得瓜。</p><p>待你高头大马,我已青梅为妇已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