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之前,你总要再爱一场

云亦

<p> 🍁🍁🍁🍁🍁</p><p> <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摄影/出镜/文字:云亦</b></p> <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 </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b>落叶之前,你要不要再爱一场?</p><p><br></p><p>如我,戴了银杏永生花的胸针只为了去和暮秋久别重逢;如我,带了一只虎斑蝶去银杏林为了让它回归来时的家乡;如我,带了一只“熊”去了银杏林,为了让它洁白的盔甲与柔情的呢喃并存。</p><p><br></p><p>如我,在叶落之前啊,跑的比秋天还忙。</p><p><br></p><p>直到把叶子跑成一首诗,一个句号,一个微笑,一段爱,三俩记忆。</p><p><br></p><p>如我,永远不会拒绝沧桑,正如我永远不会拒绝秋天。</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 🍂🍁🍂</span></p> <p>银杏叶飞满山坡的时候,才知道我心中最爱的那个季节匆忙来了。</p><p><br></p><p>匆忙到我还没有做好热情拥抱的姿态,匆忙到落叶已垂肩我还没有与之匹配的一缕素衣,匆忙到我还没有藏好我那原形毕露的雀跃就早已奔赴风中。</p><p><br></p><p>落叶轻轻,似久违的故人归来不言不语,而你只需对着它相视一笑便有了万众风情在心头。这样的气氛里,仿佛踱过的时光,正吹过心上的尘与影,以另一种似曾相识的方式在眼中,飞舞又停下。</p> <p> 🍂🍁🍂</p> <p>而我呢,就像失了心魂一样必要和土地来个亲密接触。我总想摄下点什么来表达我的冲动和喜爱,但我又摄不好。而我这样子在奋力与激动的过程里辗转,殊不知这也成为了自己日后回忆里的一道风景线。</p><p><br></p><p>趴在地上拍摄落叶的时候,有种凉凉的潮湿的草香渗透我的肌肤,且停停,且痴痴,一个人的秋日私语。生命里总该有一种激情是属于自己的,无关他人的瞩目。</p><p><br></p><p>因为暮秋的况味有斑斓,也有孤独。私心里总觉得秋天是不属于年轻人的,等暮秋,等叶落归根,等沧桑后的平静 ,这样的等,是经历,是圆满,也是沉淀。回首凉风有信,总在路上。</p> <p> 🍂🍁🍂</p> <p class="ql-block">那只蝶,短暂的相逢。</p><p class="ql-block">仓促定格,然后各自天涯。</p><p class="ql-block">阳光刚刚好,蝶的翅依旧美丽又骄傲,我不知它来自何方,瑟瑟落叶在它的周遭仿佛是它必然栖身的巢穴,只等那一瞬安然的拥抱。</p><p class="ql-block">庄周梦蝶,只不过是把自己小小的心愿装进那可以任意飞翔的翅膀里了,你想它是你就是你,你唤它一声蝶那便是美丽的蝶。</p><p class="ql-block">而眼下,你一定要对自己温柔一点,轻一点看着这寂静有香的天地,因为在蝶的眼里,你也许将是另一个美丽的精灵。</p><p class="ql-block">有些相遇,应知足,应默默,应专注,应坦然,我们内心的安静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p><p class="ql-block">风最终会卷走了蝶,那些落下的记忆却不在虚构的故事里。日暮时,斜阳终究会透过那叶子背后一眼圆圆的破洞,折射出光影,薄雾,屋檐,以及那个仰望幽云的你,清晰又无比自然。</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季节慢慢走着,人也如此。不同的是季节在更迭的过程里没有语言,却总是纸里字外引人迷惑又遐想,热闹又奔腾。</p><p class="ql-block">而人们一年又一年,终于学会了沉默和深思,学会了重新以审视的目光去会晤那平凡小日子里的流光溢彩。</p><p class="ql-block">岁月总是催人爱啊!</p><p class="ql-block">如此滔滔复滔滔,愈加深情。</p><p class="ql-block">我呢,还是一如既往爱寻那挂着最后一枚叶子的枯枝,似乎寻到了那冷寂里最后一个守夜人,勇敢又孤独。</p><p class="ql-block">当然,我又爱上了残荷,我四处寻找它,想要在寂与静里重温一段温暖的往事,很奇怪,我竟然不会因为那瑟瑟的凋零而黯然了,枯有枯的美,一切皆在于心吗?</p><p class="ql-block">他坐在枯草里等着我拍摄残荷,从镜头里望过去,他的背竟微微佝下去不再挺拔。风把残荷吹得哗哗响,我在心里说:“等着等着,我一定会拍摄出最美的残荷”</p><p class="ql-block">为你,为我。</p><p class="ql-block">就像中年,不再咄咄蓄势,也会重新效仿安静的花朵之心。</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离开的时候,我们看见有人在门前潇洒地写—“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p><p class="ql-block">我站在那痴痴看着这几个字,看着看着就发呆了。此去经年,谁不曾是一个白丁,谁又熬成了谁的鸿儒。</p><p class="ql-block">每个人似乎历尽一生都在迷茫与清醒之间反复。透过时光,我也会常常看到自己的无知和错误,所幸不惑依旧可以保持心性。</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走着吧,光与光,影与影,从秋至冬,落叶对飞雪,在一些松软的日子里伴炊烟四起,傻也好,聪明也罢,内心里那一份可以演绎安然的深情,才是四季里永不落幕的另一个神话。</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2020的最后几天,我来完成这一篇有关落叶的文字。天渐渐冷了,一场跨年寒潮今夜即将抵达,我是多么不舍岁月末央的此去经年,又舍所有虚构又混沌的坎坷之年快快逃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一路遇见一路再见,一年遗憾期待明年的完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勇敢,那些或茫然或低落的心事,伴着往昔都随了风留步天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而安,是我想送你们唯一的一个字。</p> <p class="ql-block">后记:很抱歉这么久的懈怠,让一些关心我的老朋友惦念了,感谢你们担心的留言(有些留言因系统更新我已经看不到了),有些评论也没有来得及回复,稍后我会慢慢回访和探望,念安!</p><p class="ql-block">2020的秋天是我度过最快乐的时光,我忙着拍摄落叶,残荷,鱼,玩偶~(部分拍摄花絮节选放在了视频里)我很想把我路过的风景都送给你们看,奈何手机摄影技术有限,心思尚未圆满,还需继续努力。</p><p class="ql-block">其实,还有许多的话留在了心里,还有许多的片睡在了电脑里,慢慢想慢慢写吧,我一直都会在这里,只是偶尔会“冬眠”</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就要过去,你我他她,想必都会有爱与痛的领悟。不说再回首,愿你我皆安,世界安好,祖国安好,我的城安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