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宝2020年的幸福生活

南山居士

<p class="ql-block">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因为疫情,我在家足足憋了一个月未曾出门;因为疫情,我至少推迟了半年的时间才上幼儿园;因为疫情,我也未能完成去北京看升旗的愿望。但是,生活还在继续。我从3岁到4岁的童年生活依然美好!</p> <p class="ql-block">  元旦刚过,一场大雪便悄然而至。大人们都说:“瑞雪兆丰年”。看样子,今年应该是个好年景。啥也别说了,到户外去欣赏雪景吧。原来踏雪、堆雪人真的很好玩!</p> <p class="ql-block">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春节刚到,一种叫新冠的病毒便肆虐开来。好可怕呀!于是,家里所有的人都不能出门。嗨,只能宅在家里了。</p> <p class="ql-block">  本来,三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可是,现在哪儿也去不了了。家长们都憋在家里学着做好吃的。那我呢?你看看,我是不是长胖了。</p> <p class="ql-block">  病毒还未彻底消除,暖风便徐徐吹来。带上口罩到户外走走,心情也就渐渐的愉悦起来。即使病毒再猖獗,它也阻挡不住迈向春天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玉兰花开了。它开在早春,身边没有蝴蝶飞舞,也没有蜜蜂缠绵,更没有绿叶的陪伴。它在寒风中怒放,自信而又美丽。就像抗击疫情中的白衣姐姐,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气息和美好的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  春芽吐蕊,生机盎然。让我们走进春天,敞开胸怀去拥抱大自然吧。这个春天的到来,意义非凡。</p> <p class="ql-block">  时间一步一步的走着。在春天的步履中,百花竞相开放,花香弥漫在丛中。春天啊,你能不能停下脚步,让满园春色在我心中永驻!</p> <p class="ql-block">  但是,夏天还是如期而至。温暖的初夏依然是花香四溢。我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花中曼舞,就像一只飞来飞去的蝴蝶。</p> <p class="ql-block">  这辆停靠在滹沱河北岸的火车叫蒸汽火车。它可是最早的火车。后来,人类又发明了电力火车,内燃机火车,还有高速火车。你知道吗?石家庄就是火车拉来的城市呦。</p> <p class="ql-block">  天气越来越热了。到广场上玩耍,一定要带上遮阳帽和小墨镜呦。不然,太阳会把白嫩的小脸蛋晒黑的。</p> <p class="ql-block">  在夏天,我最喜欢穿的衣服是那件漂亮的白纱裙。你看我翩翩起舞的样子,像不像电视里盛装出镜的美丽新娘。</p> <p class="ql-block">  看看这身装束,是不是有点西域风情?想想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有一座漂亮的城堡,里面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那就是我妆扮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我喜欢阳光!它总是一如既往的赐予人们温暖与能量。即使是在炎热的盛夏,我也愿意与阳光为伴。愿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充满阳光。</span></p> <p class="ql-block">  秋分一过,北方的天气就显得凉爽了。此时的南方还是有些闷热。第一次到广东是一次愉快的旅程。广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真是个好玩的地方,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动物。我们一会儿坐观光车,一会儿坐缆车,一会儿步行,许多动物都可以与人们亲密接触。特别是晚上的马戏表演,真是太棒了!</p> <p class="ql-block">  听大人们讲,40年前深圳只是一个小渔村,如今却变成了一座世界级的国际大都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我喜欢这座城市。</p> <p class="ql-block">  在深圳的大鹏,我第一次闻到了海风的味道,听到了海浪的涛声,看到了海面的宽广。清晨,在海边赶海真是乐趣无穷。</p> <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花海无垠,那是一片紫色的世界。我走进了你怀抱,你拥抱着我的快乐。花海啊,今天我与你是一次美丽的邂逅。</p> <p class="ql-block">  到山里走走,那里有古老的村庄,喧闹的小镇。到了这里,我第一次听说什么是人民公社,才知道如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已经是旧貌变新颜了。</p> <p class="ql-block">  国庆假期刚过,我就正式上幼儿园了。每天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做许多游戏,学习许多知识,真是太开心了。我爱上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  小小自行车,是我出门玩耍的小伙伴。可是,小朋友们只能在不通车的道路上或者在小广场上骑行。因为儿童是不能骑自行车上路的,这是交通安全的规则。</p> <p class="ql-block">  每一位小女孩都有着自己的童话梦想。在我的童话世界里,我就是《冰雪奇缘》中那位高贵优雅、冰雪聪颖的艾莎公主。</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四周岁的生日,一家人又团聚在一起为我庆祝。我好幸福呀!在此,我要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也要谢谢姥爷、姥姥和爷爷、奶奶对我的关心照顾。</p> <p class="ql-block"> 2020年即将过去,2021年正向我们走来。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关注!!!</p>

火车

春天

幼儿园

美丽

疫情

花海

人们

病毒

漂亮

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