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 指一座圣山

布毛才仁

<p>冻爆的水管</p><p>文/布毛才仁</p><p><br></p><p>坚硬的寒冬</p><p>水管宣泄 水柱冲天</p><p><br></p><p>我又一次手足无措</p><p>砸冻硬的井盖</p><p>给水井中拧紧来路不明的事故</p><p><br></p><p>姪女婿</p><p>用轻巧敏捷的扳手</p><p>装好无缝完好的龙头</p><p><br></p><p>他受过重伤的右手</p><p>以及寒霜爬过的山梁</p><p><br></p><p>我砸出冻硬的井盖</p><p>但砸不出一支锃亮的笔尖</p><p>和笔尖下起早贪黑的文字</p><p><br></p><p>我摸着深井</p><p>但看不到那些潮湿</p><p>和潮湿一点点锈蚀的管道</p><p><br></p><p>陨 石</p><p>文/布毛才仁</p><p><br></p><p>巨大的亮光快速陨落</p><p>局部地区亮到白昼一般</p><p><br></p><p>这保鲜膜刚刚掀开时</p><p>人们揣测着</p><p>是吉 是凶</p><p><br></p><p>联想着</p><p>霍金 黑洞</p><p>科幻片《星球大战》</p><p>丧尸片《世界末日》</p><p><br></p><p>天大亮时</p><p>天空瓦蓝瓦蓝 风轻云淡</p><p><br></p><p>似乎世界从未面临过疫情</p><p>似乎地球真的坚不可摧</p><p><br></p><p>慢下来 指一座圣山</p><p>文/布毛才仁</p><p><br></p><p>我说的故乡</p><p> 叫结古</p><p>多熟的山 多亲的水</p><p>每一处沟壑都复活几世人</p><p>被唤醒的颂词</p><p><br></p><p>阿妈啦 我也在老去</p><p>挽着你牵过我的手臂</p><p><br></p><p>咱慢下来吧</p><p>指一座圣山</p><p><br></p><p>那些谚语</p><p>轻叩记忆的门楣</p><p><br></p><p>慢下来吧</p><p>指着一座圣山</p><p><br></p><p>余生深深记住你</p><p>记住叫结古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