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历尽千帆,不染一尘

龙的视觉

<p class="ql-block">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间,就已经到了知天命之年。</p> <p class="ql-block">岁月难耐,寒来暑往,轻飘飘的抬头,就已过半生。 </p> <p class="ql-block">从小出生在家贫如洗的农村家庭,是一个自卑内向的人。家母是童养媳,所以没有体会过外公外婆的疼爱;加上父母不善言辞,平常缺乏交流,也没能体会正常的父爱和母爱。</p> <p class="ql-block">经过社会上廿多年的历练,如今终于历练成一个自信、阳光、开朗的人。感恩自己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祖母是位非常大气的农村女人,在村里有口皆碑。虽然家境贫寒,经常留宿那些做生意的路人,分毫不取。祖母的善良从小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心灵深处为我种下了助人为乐的信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祖父的口头禅“金钱如粪土,情义值千金”,也影响了我的一生,从小把我熏陶成了一个重情义、淡泊名利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风尘仆仆地前行,鬓角染上风霜,眼角刻入笑纹,享受过晴天朗日,经历过雨打风吹,才发现,生命最好的状态,不过是出走半生,还能波澜不惊。</p><p class="ql-block"><br></p> 感恩今生 <p class="ql-block">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漫漫人生收获了许多美好,一路芬芳。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相遇,让我经历并成长。</p> <p class="ql-block">大学毕业后就背景离乡去了苏州,进了外企工作;几年后辗转南下广东,最后移居香港,进了央企香港公司。感恩事业上的顺利!</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工作之余喜欢游历,如愿以偿环游世界各地。感恩走过的路和遇见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回首,过往如一缕青烟</p><p class="ql-block">那花,那水,那山</p><p class="ql-block">开了,落了,远了,近了</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的时光,将你细细阅读</p><p class="ql-block">守候着一季又一季的更迭</p><p class="ql-block">缱绻着一岁又一岁的明媚</p> 今生感悟 <p class="ql-block">人生的上半场过得挺辛酸的,背景离乡,四处奔波。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让我这样贫苦的农村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人生下半场平安健康,愿余生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今生最感恩的,一是温馨的亲情,和三个弟弟妹妹关系非常融洽,浓浓的亲情温暖了一生。二是快乐的童年,尽管家境贫寒,没有物质上的享受,但是精神上非常快乐,童年满满的“穷开心”。</p> <p class="ql-block">也许有遗憾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从小就有个梦想,希望将来事业有成,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可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然而,自己的能力有限,未能成为企业家,事业上也没有令人满意的成绩。</p> 余生心愿 <p class="ql-block">希望有能力为慈善做更多的贡献,帮助更多的人。</p> <p class="ql-block">希望可以遇上一个两情相悦的灵魂伴侣,一起相濡以沫渡过余生。</p> <p class="ql-block">余生将潜心练习太极和瑜伽,但愿能学有所成。</p> 来生愿望 <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希望有能力成立慈善基金,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