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冬韵

快快乐乐

<h3>冬韵</h3><h3>作者:碑林路人</h3><h3>编配:鸟窝</h3><h3>朗诵:快快乐乐</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  寒冷以一种孤独的姿势向我靠近,雪带着生命的壮美,开始孕育梦想,我站在风中,看那些追梦而行的人,唯有希望,无法阻断通往幸福的路途。</h3> <h3>  大河冰封,千鸟绝痕,山川在一夜之间万籁俱寂,飘舞的雪花,用身体覆盖了世间的尘埃,冬却想用寒冷唤醒熟睡的人群。花与叶都以安静地回归泥土,不再有赞美的歌声,送给这个季节,我在雪中听见了追赶太阳的脚步,不止是冬芽,在黑暗中默默期待着春光。</h3> <h3>  宿命里有多少相遇是久别重逢,我不敢坦言,面对秋风说地久天长,你看那盛开在山崖的一株腊梅,她告诉我,只有懂得,才能默默相伴,共抵天涯的豁达与淡然。没有人能听见雪落的声音,寒冷的风中万花绝迹,盛开与衰败,是生命不成设想的结局,唯那迎风独立的腊梅,在真情的世界里坚守着,懂得的意义。</h3> <h3>  谁愿意被春花秋月的温情冷落,谁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换醒一个单薄的记忆,十里妖娆走不出,花香四溢,风尘喧嚣,我只做你的唯一,在凛冽的风中相伴,岁月静好。我在夜色里独行,那些被温暖遗落的种子,在我脚下寂静的生长,大地在无言中,依旧执着的孕育着生命,冰冻的河流,冻不住蓬勃如歌的激情。</h3> <h3>  夜行的灯火在风中独自长鸣,听见马蹄声声,似追风的人,用歌声追赶季节的脚步,一场雪让我懂得了温暖的含义。有一盏灯静静地亮在生命的路口,雪夜,雨夜每一个你无力抵挡的孤独的夜里,那些人就像一团火,一盏灯,温暖这你的行程,暖着生命里的寒冬。</h3><h3> 岁月的花惊艳了我的记忆,风中有你的影子,雪中有你的影子,结伴远行的人吗?我以捧出最缜密的诗集,丰盈你的足迹。</h3> <h3>  一颗的种子用缄默的方式,让自己在泥土里蛰伏,似充满激情的生命,在尘俗中静默,唯有大雪,唯有飞扬的大雪,可以让我的歌声,穿透凝结成冰的冷漠。</h3><h3> 我 用清新的嗓音,宣读的序言,大地依旧热烈着,河流依旧在冰层下,不 断地涌动着,春,已准备好了起跑的姿势,只有生命,只有生命在奔跑的路上,不屈不挠。</h3> <h3>  阳光用温和的双手,梳理我的羽毛,落雪的村庄,用袅袅炊烟唤我回乡。</h3><h3> 青梅依旧,杏花热酒,温润了我的眼眸,温润了冬的诗行,歌声长,路途远我转身回望。</h3> <h3>  我踩着冬的韵律,在生命的旷野里放歌,我是追风的马蹄,在雪夜里踏出梅花朵朵,我是雪花,我是冰凌,是荏苒的岁月定格的底片,我要用一场雪,一个洁白的信念,来开启一个新的春天,我就是追风的使者,在季节的岸边咏唱春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