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寄,春归有期

清秋

<p class="ql-block">我安静地活着,像一株就要面临秋天的植物,倦怠,懒散。因为,一切终会过去,包括时间,包括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董湘昆的京东大鼓和盛小云的评弹时,都会无端落泪一一尽管唱的是这情爱世界的美与好,可是我明明知道,这世界本是千疮百孔,没有这么多的美与好,所以,他们唱给我们听。</p> <p class="ql-block">在整个人生中,我们经历亲情爱情友情,我们为此感动、落泪、伤心、缠绵、寂寞;但走时,没有人陪我们,我们来的时候是自己,走的时候还是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心情粗糙,喝千金的茶,也是树叶。多像爱情,一眼看上去,喜欢了,上刀山下火海也值了。不喜欢,你给我命我也觉得贱气。</p> <p class="ql-block">不合群,不热闹。一个人远行,喜欢陌生,喜欢隔阂,喜欢人与人之间的淡薄相处,喜欢这样的格格不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格格不入是好词,也是好状态,有很浓烈的孤 单与个性。是野草闲花逢春生的渺茫。这样一想,心早成了一片冰心在玉壶。</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金属一样的心,我没有那么冷。我的心,还是一块鲜活的跳动的东西,它看到让我心酸的事情,会难过,会落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长和厚重的过程,是独自留白间悟出滋味的。留白,是给你的那段时间,让你在苍绿的空间里,听着时间之绿水,从空旷的屋檐下,滴答、滴答,落下来——你尽有苍绿,却绿得这样盎然。</p> <p class="ql-block">文字/雪小禅</p><p class="ql-block">图/清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