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红屿植物园

emeraldcy

<h3>红花檵木,就在梦琪家楼下,新嫩油亮,没有秋冬的痕迹</h3> <h3>艳山姜的叶子那么大,我的相机简直装不下,只好远远地拍一张近景,黄绿相间的花纹是明显的特征。</h3> <h3>再来一张背面特写,据说火锅底料中有它,那么大的叶子,还可以作为粽子的外衣呢!</h3> <h3>常见的行道树,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刺鼻的味道,降尘的功效和细密木质,如果用这些话来描述一种植物,大概率指的就是石楠了~</h3><h3>叶子又厚又硬,向着叶尖的锯齿边缘,鲁班当年发明锯子大概就是受这一类叶子的启发?</h3> <h3>这到底是龙血树还是吊兰还是其他呢?酒瓶兰被排除了,因为它的根没有膨大的酒瓶造型,细着呢,可以跳芭蕾舞。</h3> <h3>分不清这是灰莉、肉桂还是其他,前者来自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后者在台湾有龙报恩村民成平安树的传说。</h3><h3>不管如何,眼前的它,不易分清背景和前景,叶片细腻无暇看不到叶脉,像是用上了“美颜”,磨皮到位,哈哈!</h3> <h3>一看到这一造型的植物,就想着应该是蕨类,似乎《神雕侠侣》里杨过吃的断肠草也是这个形状。</h3><h3>具体是芒萁还是铁角蕨?如果前者荆条可以编织工艺品呦~</h3> <h3>大花芦莉,确凿无疑。</h3><h3>耐寒耐旱抗风,也喜阳光,阴凉处待久了就不开花了,或许吃饱足够阳光,又可以开花了,很坚韧的小花呀~</h3> <h3>鹅掌柴也叫鸭脚木,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八角金盘”呀!</h3> <h3>它叫龙葵,如果一晃而过,会把花蒂当花蕊,因为它黄黄的花蕊要么向着侧面要么向着地面,低首微笑呢!</h3><h3>低剂量的龙葵还会使人的瞳孔放大,据说有些人试过这样食用来使自己的瞳孔放大,从而更迷人~</h3> <h3>朱缨花也叫红合欢(花形跟合欢花像)</h3><h3>据说花开时,红艳美丽,可惜我没有缝着它的花期。巧的是,我刚说完这句,抬头向东,看到了一朵闪烁的红缨,如见到日出大海一瞬时的惊喜~</h3> <h3>只怪我相机分辨率</h3> <h3>它叫幌伞枫耶</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