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高开放日,科高红在传承中发展壮大!

张楠

<p>7点半停好车,去A8签到路上遇见教学楼的美丽晨曦!忍不住又羡慕了儿子一次😍</p> <p>7点40分,跟锦浩妈妈一起享用学校食堂的丰盛早餐🥣6点多早起的辛苦瞬间消散,元气满满😀</p> <p>8点到考务室,我们高一优秀的高级长、隗级长给开放日义工开了个短会,让大家据实回答初三家长的咨询,不清楚的指引到A8大门口的咨询台问老师。这还是第一次跟学生一起做义工,一问才知是学长团的,我问了一下啥是学长团,孩子们很可爱,告诉我是优秀有爱心的高二小哥哥小姐姐,带高一刚入校的学弟学妹,一入高三就退休!</p> <p>8点半开完会出来,热血沸腾,赶紧把外套脱下放回车上,回来路上遇到好多家长在校园参观咨询、拍照,还有自拍🤳看来咱们科高校园够美,有成为网红景点的潜质🤔</p> <p>顺道去了趟儿子教室,看到他舍友小冯一人专注在前排学习,家长们时不时问他几个问题,他都礼貌的回应!回答完立即埋头学习!几个家长在后排观赏我们班的板报,咱班晏祺同学的板报做得十分用心有创意有质感,我也忍不住小自豪了一下!</p> <p>8点40分,年级家委会长、科高红负责人轩爸给大家分了工,我因担任班级家委会长、每周到校做义工相对更熟悉学校情况,沟通表达尚可,分在校内讲解及招募下届义工。做好科高红的传承,助力科高的发展,责任重大!</p> <p>操场临时改为停车场,短短10分钟停满整个操场!这个车海场景,今年首现,我惊呆了🤯</p> <p>没想到参观人数如此火爆,8点半义工开会让我们引导参观家长10点到体育馆听尚校的招生讲座,最多容纳3000人次。不到9点参观人数已超出预期,学校火速决定,9点10分增开一场,10点那场推到10点半开始,第一场辣么早,却已坐无虚席!还有家长连听两场!我又惊呆了!🤯</p> <p>我们笑容可鞠、尊敬的尚校带领科高管理团队回答优秀考生家长咨询的问题。家长们听得相当认真😀</p> <p>隗级长、周主任坐阵A8大门口家长咨询台一线!前来咨询的不只有初三毕业班家长,还有初二的,当看到小学家长咨询周主任初中如何招生,周主任答按片区招生时,顿感周边又得涨价了,想入科高初中的,得赶紧去买房子了🏠</p> <p>看到身边王级长得空,我见缝插针去咨询了几个自己备受困扰的孩子教育问题,王级长的解答让我茅塞顿开!教育专业风范尽显!我一直在儿子面前,以研究生双证、211校极三好学生、全国奥数二等奖保送自诩,可跟儿子PK五三都没P过,从此被儿子鄙视,说话不管用,在斗智斗勇路上渐行渐远!王级长用了一个个案例让我悟透释然!不得不佩服和信服!</p> <p>尚校的讲座深入人心!科高近几年低进高出成绩斐然是尚校带领科高教师团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付出的结果!很多家长问我尚校何时退休,我们这届家长也问过,楚妈说尚校今年58,还有7年退休!我去年报考前听说尚校要调到教育局当领导问过儿子在科高读书的表哥,说科高的管理很成熟,老师都很优秀,大舅妈不用担心!如今,我的感受是:如果家中孩子因电子产品影响到学习,毫不犹豫送科高!如果孩子聪明有潜力,学习态度方法尚有问题,毫不犹豫送科高!</p> <p>一个实验前100名妈妈问我,高一扩招后校园能容纳吗?我按我知道的回答了,坂田本部目前已容纳三个年级约3000人(高一1200+高二850+高三850),扩招后高一高二各1500肯定够了,龙岗湿地公园里还有个条件更好的新校区,以后学校可能会安排高三备考专用,两周回一次家(目前高三是每周六晚回家周日下午返校,太赶),科高200多个老师宿舍住在那贴心伴考,孩子们可以专心静心安心在校冲刺!虽然我们的新家买到坂田,明年才搬过来以方便孩子高三接送!但还是觉得学校若这样安排,甚好!</p> <p>科高的食堂为我们义工提供了美味的自助午餐,好吧,味道太好瞬间光盘忘了拍照了!用完餐忍不住给食堂的师傅口头点了个赞👍食堂出来已12点多,看到仍在参观的家长孩子驻足图书馆前看大屏幕,一看是我们刚享用过的科高食堂“舍尖上的美味”😎让我想起儿子入学第一周回家,跟我们说科高的饭菜多么美味多么实在的可爱表情!好吧,问题来了,太有口福,入校3个月,涨了6斤!现在天天想减肥的事😁</p> <p>今天接待了不少家长,有幸招募了十几个下届义工,有八大实验、翠园的,多数是福田、龙华、坂田学校的,离学校近往返方便更适合做义工😁很多家长咨询了中考怎么报志愿,我给的建议是,根据成绩的稳定性合理设置分差,冲好高兜好底,无论孩子中考发挥如何,都能去到分数线接近的最优学校。另外,还要考虑扩招因素!从20级足球学校六合彩分数线可知,扩招后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报了科高,你就可能成为幸运儿!不报只能羡慕别人!无论当前成绩如何,只要喜欢科高认可科高,都把指标生放在科高。目前有差距的抓紧努力,最后一个学期最重要,增个100分也不是没可能!第一志愿冲科高!目前成绩排名在十大以内的同样建议第一志愿报科高,暑假努力争取入科高尖刀班荣誉班,深圳市教学基本功大赛冠军教师们等着你!</p><p> 下午一点多开车回家,今天的接待和招募工作圆满完成!</p> <p>热情的红马甲们,内心充溢着对科高的感恩!每次参加义工活动感觉自己更贴近孩子一些,是一种陪伴、一种奉献,一种大爱!也是一种交流,在奉献交流中也Get了不少信息,老师和义工家长们都不吝赐教,收获满满!</p><p>推荐下届家长同学选择科高,欢迎大家提前加入2021科高红义工群,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孩子更好的成长发光发热!</p><p><br></p> <p>👌我用亲身经历简单总结一下为什么推荐大家选择科高…</p><p>一、管理好:科学高效,严谨务实!严禁电子产品、禁上课睡觉、禁熄灯讲话。全监控严格进出管理,从孩子6点多起床到22点多熄灯就寝,除了吃饭午休,基本都在教室学习!</p><p>二、重视身心健康:学校每年开展足球、篮球、合唱比赛,冬季还有阳光长跑活动!每天4:35到5:30为社团、兴趣班活动时间,让孩子释放一天的学习压力!😌考试成绩一对一发,注意保护孩子隐私,鼓励激发孩子,眼光长远,不以一次成败论英雄!</p><p>三、老师好:教学基本功第一名桂冠颁获,各科各组成绩斐然,遍地开花!在尚校带领下,风清气正!老师责任心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p><p>四、氛围好:我每周做义工都会来回在孩子教室外隔窗相望,孩子们都在专注的学习讨论,孩子期中考成绩让我看到了氛围对他的影响!激发出他的潜力!甚为欣慰!(视频为11月23晚科高红合唱团排练结束后偶遇儿子的背影!孩子讨论、班主任讲题太投入,我没被理睬,只好默默离开)</p><p>五、硬件设施好:教室宽敞明亮南北通透,24小时监控;宿舍独立冲凉房独立卫生间独立阳台洗漱台。食堂的饭菜味美料足价廉!监控设备及各管理系统成熟专业!</p><p>六、家校互动好:近1800人高一年级家长大群、班级家长群经常可看到孩子在校动态!让我们家长十分放心!</p><p>七、强大的科高红:坂田地处市中心,科高红自发组织管理26条交通线班车运行!无需担心孩子上学往返交通!每场考试均有科高红监考,无需担心孩子作弊!</p><p>八、动态分班:我们这届比较特殊,扩招足球分校300人共1200人,26个班分四个层次班,前100在2个尖刀班,101-400在6个荣誉班,还有2个日语班。从入学考试分班起,每次考试都可能调班,不进则退孩子压力备增!下月期末考试结束,高一下学期全部重新分科分班,新一轮较量开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