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之兰 央央其芳

宋玉娟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季如约而至,一片片或红或黄凋零的树叶🍂终于在风的生拉硬拽之下翩然飘落枝头。冬是风舞的季节,冬日的暖阳可以为酷寒的大地带来一丝暖意却无法让蓄积久了能量的风有片刻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看着狂舞的风吹卷着的片片落叶🍂🍃,总有一种无奈的感觉,总是想起自己的腿疾也和这落叶一样无可奈何。曾经的繁华不在,拥有的只是干枯的等待⌛️。哪怕是最后的一片藤叶,也是一种无法实现的奢望,我渴望遇到哪位老布尔曼,送我一枚永不凋落的藤叶。岁月是一把无情的刀,总是果断地把美好的时光劈成无法珍藏的阴影。</p> <p class="ql-block">在这无情的岁月里,我在努力播种属于自己的美好。一株株青翠的兰花或茁壮向上,或飘逸洒脱,或小巧玲珑,或高贵大气,它们给我带来生活的情趣。</p> <p class="ql-block">在这寒冷的季节,兰花不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脱掉自己的或修长或金边或银边的秀气的兰叶,春夏秋冬总是以一种最美的姿态展示出来。</p>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素心的你,淡泊的你款款而来,芳香如你,素雅如你。春兰带给我一个烂漫芬芳的春。</p> <p class="ql-block">夏天来了,酷暑中,在风儿吝啬的季节里,兰们依旧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秋天来了,富山奇蝶以自己奇美的花姿和浓浓的香气给我带来一个胜春朝的别样的秋日。</p> <p class="ql-block">初冬,款款花苞,默默地默默地给我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让那个几乎每天都要察看几遍的我,终于不止一次地与数个花苞撞个满怀,那种如获至宝的惊喜无法言传。</p> <p class="ql-block">一个个花剑由小渐大,由娇嫩变强壮,也许为了感激我一次次灌盆一次次施肥的辛苦,可爱的兰宝们竟然在冬日次第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娇媚。</p> <p class="ql-block">一朵朵,一串串,幽香的,浓香的。芬芳了这个冬季。温暖了这个冬季。</p> <p class="ql-block">未绽放的花蕾,我看见了你们的浓情。像你战胜寒冷那样我也会战胜我面前的阴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