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 高二(10)班 王雅贤

科右中旗巴三中

<p class="ql-block">  生活对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我“应邀”坐到了班里的“特席”上,被迫接受老师的“关怀”。</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这是我高中以来,听到最多的俗语。从前觉得这只是老一辈人的口头语,可是生活却让我了解了它的深刻意义。人人都有压力,压力使我们做出抉择,可往往选择的道路是不尽相同的。有的人选择堕落,有的人选择迎难而上。</p><p class="ql-block"> 在发展如此之快的当今社会,大到一个家族,小到一个个体,都有压力。有些人总是对生活抱有期待,乐观积极。他们愿意负重前行,因为他们是聪明的,他们会把目光放得长远,不屑于今日的成就。因为他们知道,哪怕放松一点便可能会坠下山底,很难爬回原来的位置。</p><p class="ql-block"> 还有些人抗打击能力差。就像温室里的花朵,面对不了来自外界的正常压力。如果按照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适者生存的理论来想,这些人是无法独立生存的。在当今社会,与第一类人相比,这类人必定是吃亏的。所以说,只有经历风雨打击方能见彩虹。只有当你亲身经历一些事情,承受到了压力,并且迎难而上,才算真正意义上的长大。我也是坐到这个位置上,有了这些感触。</p><p class="ql-block"> 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压力真的很重,重到它必须让一个人做出改变。之前我一直是第二类人,可现在我要做第一类人,就是聪明的人。当一个人跌落谷底倍感压力,他才会奋发向上,竭尽全力看到烈阳。有压力才有动力。你知道在夹缝中看到太阳的感觉吗?原来太阳也可大可小,你们会觉得普通,但对于在极小夹缝里看到太阳的人来说那是救赎。我会抓住这曙光,肩负压力,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 后记:向阳方能花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指导教师:何旭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巴三中“和谐校园 书香致远”读书活动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佳作欣赏 第<b>【677】</b>篇</p>